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国足的尊严,得靠自己“踢”出来
2020-07-17 14:55:41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王宇怀

  连日来,美团创始人王兴与中国足球圈一帮“大佬”的口水战持续发酵。包括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前国脚范志毅、董方卓等一众名宿纷纷声援中国足球,认为王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他们反击王兴的观点基本上是歪曲事实、不懂装懂,黄健翔更是将价值上升到了国家荣誉的层面。在笔者看来,这些球圈大佬愈发激烈的反击和回应,就愈能从侧面折射出中国足球的脆弱。

  在竞技体育领域,“菜”是原罪。当然,面对中国足球,我们不能否认其努力和辛苦,但成绩差、作风差、自律性差的事实不止一次让全国球迷失望、伤心,比起那群坚守看台为国足呐喊助威的球迷们,这些球圈大佬们未免太过“玻璃心”。

  即便王兴在3000米跑的问题上缺失了专业性的判断和理解,难道范志毅信心满满长篇阔论的批评王兴的表现就值得称道吗?足球是一个公众话题,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社会话题,范志毅这种占山为王的思想,就是在保护自己所谓足球圈人的利益,他们的眼中只有利益,已容不得任何圈外人的批评,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打嘴仗国足从没输过,打比赛国足没赢过。

  争论双方的问题核心还是应该回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上来。如果王兴说的体测数据是真实存在的,那么就承认事实,认清差距,知耻而后勇尽力弥补不足。如今一场国际级足球赛事,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场均跑动距离甚至可以达到12000米。12分钟跑确实是一个测试心肺功能的指标,同射门进不进,传球准不准没什么关系。

  从危机公关的角度来说,面对批评,足球界人士没有不以为然,置之不理,但也没必要争锋相对,激化矛盾。这时候,应该有人把职业球员的3000米测试成绩拿出来晒晒,大大方方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实力。然后,大方承认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拿出向互联网行业学习的姿态,争取用成绩来说话,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希望未来中国足球登上热搜榜的方式不再是一场口水战,而是实打实的成绩和成效。

标签:国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