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在“浙江鼓浪屿”体验不一样海岛生活
2020-07-23 02:15:24 来源:体坛报

  近日,台州玉环鸡山岛的风光照片刊登上《人民日报》,这座位于台州玉环市东面海洋的岛屿被称为“浙江鼓浪屿”,引得不少网红潮人打卡。岛上别具一格、风味独特的民居墙体,多是采用毛石块料垒砌而成,色调统一、坚固厚实,也因此,鸡山岛还被称为“海上的布达拉宫”。

  远离喧嚣芜杂的都市,居住在一个静谧的海岛小村。没有闪烁霓虹,没有拥挤车流。只有碧蓝的大海和渔船从眼前缓缓前流,清脆婉转的鸟鸣唤醒清晨的梦境……玉环鸡山岛就是这样一个隐居的绝佳胜地。

  雾中看鸡山岛,多了层神秘色彩。鸡山岛位于玉环东面海洋中,西与坎门街道隔海相望,北与干江镇遥遥相对,看她横亘在海面上若隐若现,还真有点像鸡冠。

  从栈台乘船走,船要开十来分钟,轮船马达突突地响,海水四处碰撞盛开一路雪白浪花。到码头一下来,就是冲天的咸鲜味儿。鸡山岛位于玉环东面海洋中,临近披山渔场,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岛民历来以海洋捕捞为业,鱼虾多经干晒或腌制销往外埠,尤以虾米闻名,因此有“虾米之乡”的美誉。

  岛上渔民民居一排排层层叠叠的临海修建。这些别具一格、风味独特的民居墙体多是采用毛石块料垒砌而成,色调统一、坚固厚实,犹如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覆盖着大半个岛屿。

  岛上林木茂盛,多是以黑松、木麻黄为主的防护林。因受海浪长期冲刷,风化剥蚀,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下,岛上礁洞、岩石等各自形成了一道道风景奇特秀美的自然景观。而各岛潮间带礁石丛生,贝、螺丰富,更是采贝、捡螺、海钓、野营等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天边海鸥飞翔、蓝天一碧如洗,路边壁画上的渔民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也将鸡山岛渔民家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海岛上,高低不一的民居紧挨在一起,渔船轻轻地飘在海面上,一副安详的样子。夜幕低垂时,鸡山岛上渐次亮起橘黄的灯火,你嗅着浸润在街头巷尾的海鲜味,与坐在村口飞梭走线的渔娘唠两句家常,或许这才是它原本的样子。

标签:台州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