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忆音容,追英灵,传精神
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围棋队组织学习徐国义事迹
2020-08-06 07:14:55 来源: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06151400.jpg

  日前,围棋队组织专题队委会追忆功勋教练徐国义,运动员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要把英雄的精神弘扬到日常管理、训练、参赛全过程。

  会上,领队向全队传达了省局党组《关于开展向徐国义学习的决定》和郑瑶局长追忆徐国义教练的讲话精神,队中教练、队员无不动容,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致敬意。

  哀思

  队中世界冠军檀啸说,虽然他是新浙江人,但徐国义教练不仅是浙江体育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体育人的楷模,对徐国义教练素有仰慕。他说:“不管是教练还是运动员,都应该有奉献精神,勇于拼搏。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要学习徐国义身上面对组织团队的忠诚,面对事业荣誉的进取!”浙江围棋希望之星男队童梦成、女队潘阳二位队员说:徐国义同志是甘于奉献的优秀教练员代表,也是为体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体育人的楷模,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同时更加理解了教练工作的艰辛和奉献,他们一致表示要向徐国义教练学习,今后将在教练的带领下更加努力地提高技术,完善心理素质。

  追忆

  教练蓝天表示,几天来,通过各种媒体报道,认真学习了徐国义的种种事迹,感触良多。他说:“徐国义同志是所有教练的榜样。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让队员突破瓶颈,屡创佳绩。他直面病魔、乐观奋进,带领队员一次次夺得桂冠,为国争光。他淡泊名利、忘我工作,把队员当成孩子一样,一声“徐爸爸”就是对他平时细雨润无声付出最好的证明与肯定。同样作为教练,我要深刻学习他把集体利益置于最高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在技术上、心理上给予队员帮助,带领队伍不断取得好成绩!”

  传承

  领队卢俊和对徐国义有着不一样的回忆和感情,他回忆起以往在从事媒体工作时与徐国义教练的交往,历历在目,说到情深之处,语带哽咽。他说“惊闻噩耗,我在震惊之余,突然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变重了,虽然围棋与游泳属于完全不同的体育项目,但体育精神是一致的,所承担的责任是一样的。”卢俊和表示,“以徐国义为我辈之镜子,是我和我的团队学习的楷模榜样,在新时代责任在肩,奋斗有我,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将积淀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围棋成为传承、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的载体,为提高中华民族素养和窗口建设奉献围棋人贡献"。

标签:徐国义;教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