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够丰富的特色小吃 绝对让你吃到撑
2020-08-12 07:06:05 来源:体坛报

  磐安地方融合了婺、台、处三州的小吃技艺,孕育出了众多地方特色小吃。能吃会做的磐安人将本土特产融进了传统小吃里, 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与口感兼备,实属难得。

  来了磐安,千万别错过这些地道小吃。

  ▶▶▶方前馒头

  方前小吃众多,但最富盛名的还是要属方前馒头。

  方前馒头不用传统的小苏打配方,而是采用当地自制的“白药”发酵,加工也是采用传统方法蒸制。“白药”发酵而成会让馒头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酒香。馒头韧劲十足,用力按压,马上就可以弹回到原来的形状。

  ▶▶▶饺饼筒

  饺饼筒是磐安方前一带最具特色的食品之一。

  将小麦粉加水调成胶糊状和好,入平底锅中配以油脂用工具将粉浆顺时针方向均匀地移动摊开、铺平、烙熟,摊成一张30公分直径大小的软质的面皮。

  然后将事先炒好的各类菜肴各类菜肴,如粉丝、萝卜、猪肉、豆腐,鸭蛋丝、豆芽、土豆、肉片、洋葱等,然后放到平底窝上,煎到外面的皮变成黄色就可以吃了。

  ▶▶▶玉米饼

  玉米饼,俗称六谷饼,很多地方都有,也是磐安的一大特色。

  玉米的淳朴甜香让它备受喜爱。不仅口感好,而且非常饱腹。刚出锅的玉米饼,一定要配上咸菜、笋丁、肉丝等小菜。

  大口咬下,粗粮口感配上小菜的鲜香,唇齿之间都是满满的满足,一定要尝尝。

标签:磐安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