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旅融合点亮“夜经济” 浙江省发布12条美丽乡村夜游线路
2020-08-19 13:00:4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8月16至17日,美丽乡村夜经济推进会在永嘉召开,并向全社会首次推介12条集吃住游购、运动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夜游线路。

  在这12条线路的特色活动里,体育元素也不少。如临安耕织小镇的天目溪绿道夜游、龙游“梦溪”的竹运会、新昌丝茶古道星空的散步鼓山公园、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的休闲康体项目等。

  当下,“浸入式”的体育旅游备受青睐。众多“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体育盛宴都令人印象深刻。例如,今年年初,首届龙游首届竹运会在溪口老街举行,这场以竹会友的运动会不仅有各类“玩竹”的趣味运动项目,还有“吃竹”的旅游环节;与唐诗文化“零距离”的鼓山公园里,除了休闲区更设置了运动健身区。

  此外,乡村夜经济,准入门槛低,能有效带动农民收入。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项目80%的员工为本村人,村民可拿到门票收入3%的分成,村集体每年固定收入80万元,门票收入超过80万元后每张分成10元,实现了村集体、村民、业主三方共赢。“大地之光”带给蔓塘里的蜕变,不仅仅让美丽乡村转变为美丽经济,更是带动了村民致富,实现了村庄的共建共享。

  >>>延伸阅读

  12条美丽乡村夜游线路

  嘉善“梦里水乡·乡伴西塘”、新昌丝茶古道星空、浦江“茜溪·上河”、普陀“海稻梦想 荷荷美美”、椒江大陈岛梅花湾、莲都区古堰画乡、临安耕织小镇、江北达人村、洞头东屏星光、永嘉楠溪江滩地古镇、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和龙游“梦溪”。

标签:美丽乡村;夜经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