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手绘风筝 传承文化
青田娃巧手放飞彩色梦想
2020-08-19 14:08: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晓芬

  日前,青田县风筝协会携手宝幢社区开展社区首届创意风筝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不少儿童参加。本次活动分为学习了解青田非遗项目风筝、手工制作风筝、放飞风筝等环节,浙江省风筝协会副主席、青田县风筝协会会长陈雄为孩子们授课。

  现场,造型各异的风筝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指导下亲自上手,扎骨架、蒙面纸、粘尾巴、穿提线、绘面纸……灵巧的小手很快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风筝。通过这一生动有趣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体会到了传统风筝制作的工艺之美,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活动后,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将手绘炫彩风筝在晴朗的天空下放飞,一会儿时间,天空上就飘起了五彩缤纷的风筝,大家脸上都流露着灿烂的笑容。

  “暑期我们与社区举办风筝制作和放飞活动,一方面是寓教于乐,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传播非遗文化,让孩子们了解风筝文化,感受风筝文化。”陈雄表示,接下来青田县风筝协会将继续开展比赛、走入培智学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青田风筝文化,培养儿童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提高儿童创新意识,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标签:风筝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