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拼体力拼脑力
小将鏖战无声战场 杭城刮起“头脑风暴”
2020-08-19 14:09: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郑润鑫

  昨日,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浙江省青年桥牌选拔赛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比赛为期三天,共有48支队伍近300名小牌手参加,设定约桥牌公开团体赛和迷你桥牌公开团体赛两个大项,并分设甲级、乙组和丙组。

  现场,选手以牌对话,脸上不动声色,思维却在飞速转运着,宛若“头脑风暴”。小牌手们年纪不大,但叫牌、打牌动作宛若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来自杭州第四中学的张珂冉暑假结束将要步入高二,她从初一开始接触桥牌。“当时社团活动有桥牌这门课,我就去报名了。”张珂冉表示,身边接触过桥牌的朋友并不多。所以,此次她专门找到初中同学组队参赛。“我们给组合取了个‘梦回建兰’的名字来参赛。”张珂冉表示,虽然高中学业会变得繁重起来,但自己没有想过放弃桥牌,将会作为兴趣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桥牌成为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第十七届省运会的比赛项目,这对浙江桥牌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今年6月5日举行的2020年杭州市棋类(智力)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桥牌协会、浙江钱塘桥牌俱乐部正式落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这也标志着杭州为备战2022年亚运会而进一步扩张智力“版图”。将来,提供给各个年龄层、各个水平牌手的赛事也会丰富起来。此外,2020年浙江省青年桥牌集训队选拔赛选的同步举行正是为选拔我省桥牌后备力量做一次有益探索。

  浙江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表示,近年来,省桥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桥牌普及推广,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以“桥牌进校园”和桥牌师资培训为两大抓手,形成桥牌普及的燎原之势,青少年桥牌人口大幅增加。小众项目需要更多新鲜血液注入,后备人才的架构搭建也尤为重要,毛昭平说:“此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宣传,能让人们更多了解桥牌这个项目。比赛的开展除了要发掘有潜力的优秀青年选手,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健全我省桥牌专业队伍的梯队建设。”

标签:桥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