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2020-08-19 14:20:43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汤晨阳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宿敌对决,奥沙利文险胜塞尔比。赛后,塞尔比有些不爽,在媒体面前抱怨奥沙利文在比赛中大力解球,很不尊重比赛和对手。

  能让一位斯诺克绅士在公开场合抱怨,事情貌似有些严重。回看一下当时的情况——第30局。当时塞尔比15-14领先,塞尔比做斯诺克,但奥沙利文大力击球让母球在台面上乱撞,结果两次都被犯规罚掉12分。

  塞尔比吐槽的是,每当他做斯诺克,奥沙利文就大力击球,“他本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处理,没有多少球员会像他这么干,大部分情况他们都会想办法解决问题,出杆试着更安全一些,或者让对手的解球更加困难。如果他就是这样的心态,那对我来说就是有些不尊重。”此外,塞尔比还提到了奥沙利文曾“阻挡”自己的击球视线。

  奥沙利文胜之不武,这是塞尔比的通篇核心。不过你若上网一搜关于两人的交手新闻,关于塞尔比的“小心思”报道却更夺眼球。

  如果说奥沙利文代表着观赏性,塞尔比则充满了胜负欲。在塞尔比在与奥沙利文的第18局比赛中,明明对手已经超了三杆斯诺克,可是他依然站起来打球,这种打法用意很明确,就是想要磨掉对手的手感。塞尔比的打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功奏效,他让奥沙利文手感逐渐冷了下来。

  在笔者看来,不管黑猫还是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赛场之上,你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打球。其实塞尔比和奥沙利文可以说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两个极端代表。

  斯诺克是应该保持绅士保持观赏性,还是应该遵从竞技体育的属性,胜者为王?这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永远争论不出来个结果。还是欧洲体育评论员菲利普.斯达德说得有道理——作为球员应该淡定地看待输赢,不能在输球之后找各种原因来替自己圆场,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对的。

标签:斯诺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