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欢笑与泪水共洒赛场
全省小剑客齐聚义乌上演“战斗芭蕾”
2020-08-24 00:46: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换上击剑服、戴好护面和皮手套,踏入赛场,行礼致敬,一张张稚嫩的面庞透着一股剑客的傲气。昨日,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义乌孙武国际击剑中心拉开大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0支代表队,660名小剑客亮剑迎敌上演“战斗芭蕾”。

  省击剑锦标赛是今年全省第一场专业度高、影响力大的青少年击剑赛事,汇聚了全省最优秀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38度的高温天,选手们穿着剑服、金属衣、胸衣,佩戴手套、面罩,尽管室内开着空调,但是当选手们摘下面罩依旧是满满一头汗。

  赛场上,刚刚习练击剑1年多的宁波小将陶之然不敌对手,败下阵来。一下赛场,脸上写满了不甘心的他与妈妈朱丽华拥抱的那一刻早已满脸泪水,“我可以打得更好。”尽管输了比赛,但在朱丽华眼中,儿子是个要强好胜的小孩,学习击剑虽然只有1年多,仍希望来到省赛的舞台上展示自我。“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朱丽华表示,练习击剑对孩子的身体素质、心理健康很有帮助,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会一直坚持。

  另一条赛道上,男子甲组花剑的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杭州小将翁浩雨闪转腾挪,以一记漂亮的刺击拿下关键分,收获本次比赛的季军。下场后,他与教练拥抱庆祝,笑得无比灿烂。翁浩雨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学习击剑,已有3年时间,在完成当天作业后都会第一时间到击剑馆报道,几乎一天不落。“击剑是一项很酷的运动,通过击剑让我学会在艰难的时候要有坚韧的意志。”下学期,翁浩雨将升入初三,但他直言自己会一直练习下去。

  本次比赛,温州队共派出了80余名队员参赛,队伍由参与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一对一击剑俱乐部领衔,总教练管国平告诉记者:“目前,省内击剑运动氛围越来越浓,水平也越来越高,在全国级别的比赛中越来越多浙江选手崭露头角,争金夺银,温州击剑队依托社会力量办体育模式整体水平位居全省中上水平。”

  近年来,省内常年训练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人数可以说是呈“井喷”式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运动,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不仅民间击剑运动氛围浓厚了,专业竞技水平也在大幅提升。据统计,2018年初,我省击剑运动俱乐部只有20-30家;2019年初增加到60余家,增长率达到100%,因此,管国平对浙江击剑运动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击剑运动将逐渐走向平民化,越来越多青少年都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标签:击剑;锦标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