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剑指全运,省航海模型队来到象山集训
2020-08-24 00:45: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近日,浙江航海模型队来到2022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地象山,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在松兰山上,虽然海风带着一股清凉,但依然难掩从头到脚的酷热。参加集训的队员,除了14名省队队员,还有30多名作为省重点后备人才培养的青少年,年纪最小的只有10岁。

  队员们要顶着烈日,遥控帆船完成绕标,每天训练时间5至6个小时,训练结束后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航海模型队领队刘海媚介绍,此次集训以专项技能训练为主,目的就是为了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小朋友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大家积极性都很高。这个项目只能在户外训练,只能多擦点防晒霜了。”刘海媚的语气里透着疼爱。

  航海模型世界冠军吴新华和老将许爱雄、林榧榧,他们都年过半百了,但还是坚持要来参加集训,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这群航海模型的苗子,给他们一些建议指导,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接过省队的大旗。”

  除了练习专项技能,队员们还要进行体能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刘海媚说,队员们都很自觉,明白充沛的体能是竞技体育的基础,所以练得也很积极。

  据了解,此次集训也是出于省队选拔优秀后备人才梯队的需要。此外,为了备战2022年省运会,各地市学校还把学生送来一起集训。

标签:航海;模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