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蟹”逅金秋人间至味 江苏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16 16:04:06 来源:浙江在线

  相传大禹治水时期,壮士巴解征服了人称“夹人虫”的螃蟹,成为天下食蟹第一人,巴城由此得名。由巴城出产的“阳澄湖大闸蟹”更是早已蜚声海内外,秋风秋雨骤起,这个城市又将迎来五湖四海的“好蟹之人”。

  “阳澄湖美,巴城蟹肥”。9月16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苏州)专场推介活动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昆山巴城镇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承办。

微信截图_20200916234855.png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苏韵乡情”系列推介活动已成为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发展的靓丽名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介绍道,“2020年全省各地大力开展‘苏韵乡情’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有力推动休闲旅游农业加快复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成为苏州市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新产业。蟹文化旅游节是“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巴城一年一度的盛事。自1997年首届蟹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巴城镇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多届。一年一个主题,每届都有出彩之举。每年的蟹文化旅游节活动,既是巴城加强外向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金秋时节巴城向外展示其魅力的重要窗口。今年,巴城镇承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专场推介活动,通过借力更广阔的平台,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形成“以蟹办节、以蟹兴旅、以蟹强镇”的良好效应。

  活动现场,巴城镇党委书记石建刚就巴城镇文化、农业、旅游发展进行了推介。他表示,通过一年一度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巴城不断擦亮“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这一金字品牌,努力将蟹文化、昆曲文化、水文化等打造成为巴城最闪亮的名片。

  现场还对2020年苏州市十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村进行了授牌,发布了2020年苏州市10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美丽幸福新天堂”苏州特色馆也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009162348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234809.jpg

(特色展区全方位呈现巴城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致之美)

  由蟹而起,因蟹而兴。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巴城全镇大闸蟹养殖、经营户约有3700户,相关从业人员近3万人,年产值近40亿元,创造净收益超6亿元。大闸蟹不仅仅是特色农业品牌,更是实实在在的百姓致富产业。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来清表示,下一步,苏州市将紧紧瞄准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始终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上,全面激发休闲旅游农业新活力,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村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16234752.jpg

(现场展区)

  本届蟹文化旅游节期间,巴城还将推出“八月八祭巴王”“长三角民歌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品尝大闸蟹的最佳时机来了,赶紧约起吧!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