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杭州市上城区社会组织喜迎亚运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25 01:43: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彩凤 记者 陈彩燕

  2022年9月10日—25日,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民政局、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共同主办“心心相融,@未来”上城区社会组织喜迎亚运主题活动,杭州亚组委活动处副处长施薇,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葛卫平,上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任薛晓渝,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萍,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公益头条副总编苏柳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925093953.jpg

  9月24日上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叭蜡子巷广场举行。一场热情洋溢的非洲鼓表演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社会组织代表宣读了上城区社会组织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施薇和葛卫平为认领全民健身、洁美环境、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项目的7个社会组织授旗,标志着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伍成立。7支队伍在未来两年将积极参与文明杭州、喜迎亚运行动,从营造洁美环境、倡导全民健身、提升文明礼仪、宣传亚运文化四个方面传播亚运理念,宣传亚运知识,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QQ截图20200925094231.jpg

  活动现场,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薛晓渝为“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乐芬接牌,尚善之家成为新的文明实践点。尚善之家作为上城区民政局出资打造的公益慈善综合体,成立以来以其独特的运行模式,实现公益资源内部与外部融合,在促进社会组织更好的走向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萍充分肯定了上城社会组织踊跃投身迎亚运文明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政系统进一步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到街道、社区和市民群众中去;二是希望上城区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杭州“迎接亚运会、创建文明城”呐喊助威、鼓劲加油,推进迎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不断走向深入;三是希望上城区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亚运微笑使者和城市文明先锋,向全亚洲乃至世界人民展现热情周到的东道主风采和现代文明的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006.jpg

  现场还设有由社会组织带来的精彩亚运文艺秀以及社会组织服务队服务项目特色展示。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