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陆上打、天上飞、水中游,感受全方位体验
三省一市体育达人齐聚嘉兴“动”起来
2020-10-17 17:18:3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

  “这球打得真准!”“这一手飞得可惜了!”……10月16日,2020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在嘉兴市梅花洲景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设置了木球、飞盘两个积分项目,皮划艇、裹粽子两个体验项目,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共17支队伍的近300名体育爱好者齐聚一堂,享受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开场的曳步舞、啦啦操表演博得满堂喝彩。尽管下着小雨,参加活动的运动员却热情丝毫不减。在梅花洲景区的大草坪上,6片木球场地依次排列,选手们轮番登场,每人需在3条球道上进行击球,最多可击打8杆,每支队伍派出8名选手,击球总杆数越少,名次靠前。

微信图片_20201018011449.jpg

  瞄准、击球、命中,来自湖州代表队的王学生第一次接触木球运动,但他上手很快,第一条球道,他仅击打5杆就将木球打入门洞。“木球与高尔夫异曲同工,相比高尔夫的高大上,木球趣味性更强,更接地气。”王学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州师范学院,参加完这次活动,他要把木球项目带回学校,让更多学生体验这个项目。此外,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长三角联动形式的活动,热烈的氛围让他沉浸其中,“这次活动还交到了不少朋友。”

  离木球场地不远处,飞盘项目场地上一片欢声笑语。此次飞盘比赛除了投掷飞盘外,还加入跨栏、绕桩,采取团队接力的方式完成,8人依次完成项目,用时最短的队伍排名靠前。来自上海代表队的张磊是一员“老将”了,只见她动作矫健,飞盘精准,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完成交棒。“这一次飞盘项目的设置不仅考验飞盘技术,还考验平衡感和爆发力,很有体验感。”张磊告诉记者,她是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的“常客”,嘉兴梅花洲的青山绿水令她流连忘返,她连连给嘉兴点赞,“下次我会带着上海的朋友再来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01801144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8011455.jpg

  随着活动的进行,赛事总裁判长、浙江木球协会会长陈嵘也忙得不亦乐乎,她正向第一次接触的木球的选手介绍场地规格、比赛规则和击球技巧。同时作为嘉兴人,她也乐此不疲地向其他省市的运动员介绍嘉兴。陈嵘直言,此次活动的项目设置趣味浓、接地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木球、飞盘等户外运动更是最佳之选,她希望能有更多老百姓体验到木球运动的乐趣。

  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体育活动正成为三省一市之间加强交流沟通,促进产业协作发展的助推器。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举办12年来,浙江与各兄弟省市轮流主办,起到了很好交流、合作效果。今后,浙江将加强合作,办好各长三角区域联动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贡献体育的力量。

标签:长三角;全民健身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