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学女排精神 争奥运门票——专访中国男排新帅吴胜
2020-10-30 15:05:3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林超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9日宣布,现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担任新一届国家男排主教练。新华社记者对吴胜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与世界强队相比,新一届中国男排有哪些优缺点?

  吴胜:这批队员身体条件不错,有身高、有弹跳,但力量和体能方面还有欠缺。欧美和亚洲强队的运动员比我们更强壮,爆发力和耐力也比我们更好。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团队凝聚力,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有坚定的信仰。

  记者:当前中国男排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分别是什么?

  吴胜:我们没有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明年没有大的比赛任务,主要目标就是磨合和训练,先争取在后年的亚运会上打出成绩。远一点的目标是争取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记者:队员们在精神上准备好了吗?

  吴胜:从刚刚结束的全国男排锦标赛看,小伙子们的精神状态很不错,比赛很努力,竞争氛围很浓。但也许是现在的生活条件更好了,现在的男排队员吃苦精神会比过去差一点,也会比女排队员差一点。

  我带过女排,对女排精神有切身体会。女排队员为了胜利是真拼啊,有的女排队员全身伤病,但上场依然奋力拼搏。所以我们29日第一件事就是组织队员学习女排精神。

  记者:球队下一步的建设重点是什么?

  吴胜:首先是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加强管理,改变作风。包括制定好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从日常训练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塑造努力拼搏的氛围。也会让队员在训练之后加强业务学习,多花一些时间去学习先进的技术、打法。

  在队伍建设方面,要两条腿走路。老一批的运动员技术和能力都没有大问题,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体能;年轻的队员要从基本功练起,希望能有一批年轻的、实力强的、技术全面的年轻队员冒出来。

  我们尤其强调训练,重点要求队员先把基本功练好,包括传、垫、扣、发、拦五项基本技术,也包括跑跳移动等。因为排球难就难在是一个团队项目,需要每一个技术环节都练好,才能够打出高质量的战术。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