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会火炬开始在东京巡展
2020-11-02 19:14:2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江

  两支明年分别用来进行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接力的火炬2日起开始在东京都进行为期8个月的巡展,为的是在日本首都民众中增强奥运气氛。

  据共同社报道,这两支火炬的第一天的展出地点是东京都政府,火炬之后将前往东京都附属的所有62个城区村镇巡展,展览将在明年的7月3日结束。民众可以就近参观火炬,但不能触摸。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高710毫米,以金色和粉色混合而成的“樱花金”为主色调,火炬顶部的设计呈花瓣状,设计灵感来源樱花。火炬去年7到8月间曾在东京都进行过展出,当时参观者可以手持火炬近距离体验。

  在火炬进行展览的同时,今年3月点燃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前往日本各地,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巡展。奥运圣火3月12日在希腊点燃,9月1日至11月1日在东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展览。圣火巡展的第一站11月7日在石川县的金泽市开始。展览所到之处将全是明年火炬接力路线外的地区。

  根据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最新奥运火炬接力方案,明年的路线规划原则上保持不变,接力将于3月25日从2011年地震海啸灾区福岛出发,在全日本进行为期121天的传递。残奥会火炬传递日期是8月12日至24日。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