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育精神成为“海亮”引以为傲的校园文化
2020-11-06 08:3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从10月17日正式开幕,新赛季CBA联赛已经在诸暨进行了近半个月的赛事。首次承办这项全国最高级别职业篮球联赛的海亮教育园体育馆也从不为人知逐渐被全国球迷认识,包括李楠、杜锋在内的多名CBA球队主教练也对海亮教育园的办赛工作给予好评。海亮教育管理集团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伟峰直言,CBA赛事的落户为海亮带来一股强大的体育能量,下一阶段,海亮也将尽全力保障CBA赛事的顺利进行。

  总投入超500万元

  高中球馆也能承接CBA

  “诸暨市政府之所以有底气申办CBA,海亮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张伟峰如此形容海亮在接到承办任务后的自信态度。在张伟峰看来,海量教育园有着满足联赛基础要求的场馆,也有着诸多全国性青少年篮球赛事的办赛经验,只需要按照相关要求相应提升硬软件服务能力,就一定能完成这项任务。

  位于海亮教育园内的体育馆,拥有海亮教育设备最齐全、档次最高、空间最大的室内篮球场馆,可容纳2100个观众。从9月底收到承办任务,留给海亮进行场馆改造的时间并不多。张伟峰告诉记者:“场馆改造涉及多个部门,业余对接、硬件采购、工程监督,每个负责人都签了‘军令状’,保障项目一环扣一环,确保效率。”

  为满足CBA竞赛和传播需求,场馆的灯光改造最关键,也是成本最大的,仅这一项就花费了260万元。采购团队与供应商积极配合,仅耗时8天就完成了场馆内的灯光改造。此外,场馆内还需添置新闻发布厅、媒体工作室、传播工作室等功能房间。项目团队将体育馆内原本供学生上课的教室进行了改造,再加上供暖系统、空调系统、设备检修、人力成本,海亮此次承办赛事的总投入超过500万元。最终在10月8日将场馆交付CBA联盟使用。

  联赛带动体育热

  学生们期待现场看球

  当被问及为何愿意投入500万元承接CBA联赛,张伟峰告诉记者:“CBA联赛的落户一方面对海亮起到了宣传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海亮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CBA,感受体育带来的力量。”

  除了海亮教育园提供了比赛场地外,海量教育园内还提供了两处训练场地,学生们平日就会遇到前来训练的各支球队和球员。“对于CBA来到我们学校,学生都很自豪和兴奋,希望能够进场看球。”张伟峰说,10月,学校组织开展了HBA校园篮球联赛和校秋季运动会,与CBA联赛相映成趣,不少学生更是受到鼓舞,比出了不错的成绩。

  实际上,体教融合早已是海亮的一张金名片,篮球更是海亮的优势项目。2019年浙江省初中篮球联赛总冠军便属于海亮,不少优秀苗子也从这里脱颖而出。2017年11月,海亮教育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合,打造浙江海亮NBA精英训练中心,成为NBA在中国的三大青训基地之一。走在海亮教育园,随处可见体育设施,田径场、体育馆、游泳馆、击剑馆、射击馆、网球场、高尔夫球练习场一应俱全。海亮与诸暨教体局还合作成立了田径、游泳、射击等项目的训练基地,为省队输送人才。

  张伟峰表示,此次CBA落户海亮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种荣誉,未来海亮还将继续做大做强校园体育,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让体育精神成为每一位海亮学子引以为傲的校园文化。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