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杭州这场校园足球赛激情四射氛围浓
2020-11-19 13:59: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 鲽

  日前,2020年杭州上城区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暨特色学校班级联赛在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共设4个组别,有44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最终冠亚军球队将代表上城区参加杭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和班级联赛。

  与往年相比,本次赛事有了更多新变化。在清河学校大门处,人脸红外线识别测温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参赛队员“刷脸”入校;运动场入口处,教练员和领队员全程护航,所有工作人员“凭证”上岗;在候场区也“限流”,校园保安人员严格控制进场人数。

  球场上,运动员们士气高涨:主动进攻、漂亮回击、精彩射门、破门得分……个个不甘示弱、英姿飒爽。中场休息,双方队长还不忘战术指导和人员调整,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表现出对足球的强烈热情。最有激情的是总决赛,多方球员们一如既往地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在平分的基础上,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充分展现了上城青少年人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和不屈不挠顽强斗志。

  最终,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获得男子八人制冠军,市时代小学获得男子五人制冠军,市勇进实验学校获得女子五人制冠军,市胜利小学获得班级联赛冠军。各队的教练员们一致表示:“往年举办足球联赛,总是看的人多、踢的人少,那些原本喜欢踢球的孩子因为上不了场、踢不上球,兴趣值下降,慢慢离开了球场。如何让更多学生享受足球比赛的快乐,突显足球魅力,比赛环节在校园足球普及、训练中的杠杆作用,成为我们思考的问题。”

  本次活动进一步让青少年收获足球运动的快乐,在比赛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和强健身体的拼搏精神,提高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更以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到学生积极阅读、创意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全面普及。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