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爱培育工程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冬令运动会首届编导编排培训班在杭举办
2020-12-10 17:59:51 来源: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大赛组委会 通讯员 江亚波

  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联、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的省幼儿体育大会、省大爱培育工程,组织举办的“大爱三项综艺系列活动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冬令运动会首届节目编导编排培训班”在杭州梅苑宾馆开课,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QQ截图20201210175328.jpg

QQ截图20201210175453.jpg

  省教育出版社副编审、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高蕾致词。省关工委副主任徐全升宣布:“大爱培育工程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冬令运动会首届节目编导编排培训班开课”。

QQ截图20201210175458.jpg

  到会的十几领导嘉宾,每人都送上一句对我省幼儿体育事业鼓励的致词。

QQ截图20201210175535.jpg

  培训班上,专家对参加“省幼少儿体育大会、大爱工程三项综艺暨亲子体育游戏”冬令会的园、校、训练营老师,进行参赛节目编导排练作了精细的教习。培训以静态讲课与动态教习相结合,有“大爱体育综艺”新增节日編排表演;也有“健康宝宝”幼儿手球示范训练。

QQ截图20201210175541.jpg

  还有“大爱三项系列活动”中传统老项目“军体科艺人体汉字歌舞操”的节目编导与队形排列方法等讲习。分别由大爱总部战略合作办公室主任、西湖区少幼儿体协副理事长刘俊主讲报名简章赛事内容;中国手球协会注册幼儿手球教练员国家二级运动员胡晓波主讲幼儿手球培训大纲;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体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健美操老师钱宏颖主讲省少幼儿军体科艺人体汉字歌舞操编导编排。最后,钱老师向学员们教习了一段课间健美操舞,场内可以说是妙趣漾溢。

QQ截图20201210175639.jpg

QQ截图20201210175343.jpg

QQ截图20201210175734.jpg

  来自各地50多个的幼儿园、小学、培训机构60多名幼小教师兴致勃勃地听着台上老师的讲课,又情趣昂然地观看现场的示范表演,还认真地学习授课老师的专业操舞动作,可谓听、看、练、学收获满滿。主办方精心组织今天的培训班,正是时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贺之年。时间追溯到199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教育活动正悄悄地起步,一些有识之士积极地筹办着我省的幼儿体育活动。省幼儿体育协会的元老余绍森老师感慨地说,三十年光阴呀真是弹指一挥间!

QQ截图20201210175758.jpg

QQ截图20201210175804.jpg

  1992年,第一份由省关工委与省体委共同举办首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赛的文件发布,这也就是今天的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前身。当时只有三四个幼儿园几支队几十个小朋友的一项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小活动,迄今发展到全省有二十几个门类的大项目,累计二十几万人次,少幼儿积极参加的大小数百个体育训练和表演活动,为今天省幼儿体育大会开创了先河。我省的幼儿体育活动自此如同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像山花烂漫一样开遍浙江大地。  

QQ截图20201210175824.jpg

QQ截图20201210175831.jpg

  这次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举办云上“大爱三项综艺系列活动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冬令运动会”,组织首届节目编导编排培训班,大家心中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正如会场大背景图的主题词一样,虽然在严冬,我们的坚持、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希望,“春天不远了”!

QQ截图20201210175853.jpg

QQ截图20201210175858.jpg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