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波力杯丨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
2020-12-29 16:27: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岁末年终,来用一场精彩绝伦的羽球比赛来释放冬季的激情!

  喜欢羽球的人,能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简直是最畅快的事情!青少年的赛场,也有意想不到的精彩。12月19日上午9点,“波力”杯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在嘉兴市会展中心二楼极动体育馆拉开序幕。

  虽是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但还是吸引到了18支队伍,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均为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随着一声清脆的击球声,本次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本次比赛的球场上虽然为新生代稚嫩的青少年,但是比赛的火热却不得不让大家对于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刮目相看,小队员们你来我往,奋力拼抢,有摔倒,却丝毫不在意疼痛。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6至11岁5个年龄组的比赛,每个年龄组设置女单,男单,女双,男双四个小组的比赛。其中有一位5岁的小队员翁一菲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下了一个亚军,让人称赞连连。

  据悉,“波力”杯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人数一届比一届多,水平也一届比一届高。越来越多的体育队伍参与到这样大赛中来,磨砺他们的意志,开阔他们的眼界。

  这群小队员当中,有的是已历经过大赛洗礼的老将,而有的还是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新手。但他们在场上打出的每一颗球都受到了场边教练的称赞。来一起看看吧!

  杭州丹枫实验小学  教练许伟江:这一次我们主要还是带孩子过来练练兵,因为很多孩子都是第1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参加这样一些大型比赛对孩子的心理状态,对比赛的认识,对自己的一些不足,都可以到最后做一个总结,很有帮助。

  波力点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其实每一次比赛都是在成长,加油!少年们!

  嘉兴秋羽培训  李秋昱教练:其实小孩子的话,有的时候比较难管理。我们会用一些比较科学的方法。用一些相对于专业性的训练方法去控制好他们的情绪,然后把他们的水平慢慢一点点地带上去。

  波力点评:水平的提升不能操之过急,多用科学专业的方法来打开带动孩子们的兴趣!

  杭州丹枫实验  教练许伟江:今年这一届是第4届,我们前面几届也是都参加的,相比以往的话,今年这一届我发现。孩子们无论从技战术,从比赛的状态,包括规模都比以往的更好。

  波力点评:让每一个人成长最快的办法就是真正的赛场,稳打稳扎,球场总会有自己的一番天地!

  嘉兴羽毛球协会教练委员会 副主任岳崙:通过这样的比赛,我觉得小朋友他们得到了跟同年龄其他球友交流的机会。作为教练。他们在这方面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交流。平时都是自己闭门训练,特别今年疫情,交流很少。通过这样的活动也可以了解到其他同年龄队员的水平。而且教练和教练之间也可以有沟通和交流。我觉得对于我们嘉兴羽毛球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少儿羽毛球训练的水平,应该是很有帮助的。

  波力点评:一个人的闭门联系容易让自己走入死胡同,只有多交流、多沟通才能认识到与别人的差距,对于提升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