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群爱运动的老年朋友说:“年龄不过是数字”
2021-01-07 18:21: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芦 霞 苗 露

  说起健身,施瓦辛格总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名字。69岁的他,依然在健身房中挥汗如雨,这种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只是个数字”的经历震撼了无数影迷。因一场T台走秀爆红的王德顺,是不少人眼中的“最帅大爷”。如今,85岁的他依旧活跃在健身、文艺等领域,乐此不疲。而在我省也有不少不输给他们的人,坚持运动成为了他们的日常。

  钱四酉:秘诀是坚持运动

  家住宁波市鄞州区东山新村的钱四酉,今年63岁,在当地一家电子元件厂当工人。这些年来,老钱以一身肌肉闻名乡里,更是凭着“徒手攀房梁爬毛竹”的本事,被称为“宁波的施瓦辛格”。

  这样的体魄是怎样练出来的?老钱给出四个字:坚持运动。

  “我就是喜好运动,已经坚持了40多年。”钱四酉说,自己从小闲不住,爱动爱玩。身体开始发育后,他的力气越来越大。十几岁的时候,村里和他身胚相仿的成年男人,扳手腕没一个是他对手。

  十七八岁时,老钱干农活伤了腰,此后他就开始练俯卧撑、吊环、游泳等,有空就打羽毛球、乒乓球……他说,吊环和俯卧撑,想起来就做几下,每次不会超过两分钟,打球更是没有规律,有球友时就切磋下,有时一两个星期都没球打。

  这些运动习惯一直跟随着老钱,一晃就是40多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肌肉渐渐鼓出来了。

  水天翮:用纯净水瓶复健

  年近六旬的海宁人水天翮,曾经是浙江省健美比赛60公斤级连续三届冠军,全国健美比赛65公斤级2004年和2008年的两届冠军。

  2004年,水天翮参加了全国比赛,由于腹部因胆囊炎手术留下的一条疤痕影响了美观,被几个裁判直接扣了分,最后以微弱的优势夺得冠军。

  2005年上半年,由于杠铃加量过大,他的颈椎其中一节被压得陷到另一节去,整条右臂失去了知觉。

  这样的变故让水天翮非常懊丧,后来一位朋友问他:“你这辈子难道就这样了?”这一句话让水天翮重拾信心,他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从拿纯净水瓶练举重开始,慢慢地又在水瓶里增加沙子,之后水瓶换成了塑料哑铃、皮的哑铃。半年过后,他再去医院复查,这条手臂竟然已被“练”了回来。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