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群爱跳舞的姑娘成宁波商家的新宠
2021-01-13 15:22: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 鑫

  时尚风向标一转,女孩们的心头好也随之一变。之前还风靡全球的时尚健身课程“尊巴”,近期就被“女团舞”取代,打开点评网站搜索“女团舞”,会跳出不少舞房,女团舞在宁波一时间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

  韩流和综艺催生女团舞

  中国田径队姑娘也在跳

  在点评网站上搜索“女团舞”,宁波不少舞房都有教授这种网红舞蹈的课程。宁波比酷街舞培训中心就聚集了200多名女团舞爱好者,据该培训中心的COCO老师介绍,这些女团舞爱好者平均年龄在二十五六岁,女团舞并不是类似街舞、Jazz这样的独立舞种,而是会杂糅很多种舞蹈的风格。和其他需要基本功的舞种相比,女团舞的舞蹈动作比较简单,加上配合动感的音乐,舞蹈节奏明显、力量感较强,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

  实际上不光是小年轻,不少“70后”、“80后”也受热播综艺影响加入到女团舞的群体中。翻看抖音视频,各类女团舞中不乏年龄“30+”、“40+”的女性。COCO说:“在我们培训中心,有不少女孩是看了《乘风破浪的姐姐》专门来学舞的。”

  女团舞的影响力有多大?中国田径队中也曾风靡此舞蹈。翻看撑杆跳高队员的微博,包括宁波姑娘李玲在内,身高超过1米85的高妹们曾在不同场合热力四射地跳女团舞,视频剪辑后进行分享。

  会跳女团舞的姑娘们

  成为宁波商家的新宠

  女团舞很火,会跳女团舞的姑娘也火了。宁波知名的“弎弄舞团”,近段时间各类商业拍摄、演出邀约接到手软。舞团成员张美萌说:“年底我们日程太满了!”翻看张美萌的朋友圈,原来她早在前几天就发布消息:“接近年底档期越来越难约,定金为准。”

  张美萌今年24岁,曾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模特专业的学生。她2017年开始跳女团舞,很快就和几个高挑女孩共同成立了“弎弄舞团”,承接各种商业演出,现在已经颇有名气。

  张美萌小时候就被电视上的舞者深深吸引,并因此爱上舞蹈。大学几年给了她更多习舞的时间和空间,后来还梦想成真成立了自己的舞团。“也是赶巧,抖音大热,姑娘们顺势而为创建了弎弄的抖音账号。”通过精心维护和打造优质作品,粉丝数涨到了50万!

  曾经,有个电视综艺节目找到弎弄舞团,但张美萌说,她们最终没去。“虽然当时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件特别大的事,但大家一致觉得现下还需要做得更好,与其去现场自毁心态,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当下。”

  张美萌说,团队非常注意自身形象,努力传递正能量。“大家除了商演和各类拍摄,其他大部分时间会找舞房训练。”但舞房太贵,弎弄舞团还没有自己的舞房。“我相信,一切都会是命运最好的安排。”张美萌期待舞团走得更稳更好,相信未来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房。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