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收藏达人吴来宝:十余年精心收藏 只为奥运情缘
2021-01-14 18:14: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劳淦

  在嘉兴,有这样一位老人,十多年间,他收藏和整理了大量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藏品。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为什么对北京奥运情有独钟,迷恋奥运纪念品收集呢?

  原来,吴来宝2001年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退休后,2007年夏天作为优秀群众体育运动代表被国家奥组委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自此与奥运结缘,收藏北京奥运纪念品近百件,多次举办个人奥运藏品展,他与奥运纪念品收藏的故事还被众多媒体报道。

  说起十多年前有幸担当奥运火炬手,吴来宝至今都有着掩饰不住的欣喜与激动。吴来宝:“就是这个做梦都不会去想的事情,却变成了现实。”2008年5月22日下午,吴来宝作为第8棒火炬手参加了嘉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和其他火炬手一起,让奥运圣火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传递。

  老吴平日里就是个有心人,喜欢收藏一些邮票、门票,自从参与了奥运火炬传递,老吴就有了新的想法,收集那些跟北京奥运会有关的纪念品,从火炬到奖牌……“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有收藏价值的北京奥运会藏品,我就想方设法去订购、收集。”吴来宝说。十余年来,他收集藏品近百件,其中包括2008年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火炬传递经过的全部134个城市的首日封、我国31个省市区的纪念章,以及大量的奥运邮票,每一件藏品都述说着一个个生动而精彩的奥运故事。

  弹指一挥间,十年的奥运情结已经深深融入到了老吴的血脉。一直以来,吴来宝始终坚持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在职时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广泛开展文体活动,退休后也始终保持阳光心态,热心老年体育事业,担任嘉兴市老年体育协会秘书长等职,积极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百年奥运 百年传承”,这老吴经常提到的八个字,他用这一件件激情四射的展品,纪念和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奥运精神。

  此前,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等重要日子,吴来宝会义务提供藏品,举办奥运藏品展,其中火炬、金玉章、首日封、个性化邮票、金银纪念章等都是平时难得一见的珍贵藏品,颇具纪念价值。吴来宝表示,希望展览能够将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普通百姓,让更多的老百姓参加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