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燃情冬奥会纵享冰之乐
2021-02-18 14:21:26 来源:国际商报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全国各地冰雪运动的氛围愈发浓厚,冰雪运动也逐渐打破了地域的局限,朝着全民性、大众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愿景正逐步变成现实,“冰”上消费也成为最“火”的项目之一。

  冰之魅力引八方来客

  “今天本来想去看电影的,但没想到影院太火爆了,买不到想看场次的票,正好滑冰也是新年必做清单上的一项,就直接来滑冰了。”在北京东城区某冰场内,消费者小顾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第一次上冰的小顾扶着扶手战战兢兢前行的样子让她的北方男朋友小单打趣不已。在小单的耐心指导下,一个多小时后,小顾终于不用一直紧张地抓着扶杆,可以自己慢慢沿着场地边缘向前滑行了。尽管还不流畅,小单这个“教练”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

  休息时,小顾对记者说,自己在南方长大,从小没见过真正的冰雪,所以对滑冰特别期待,也经常想象着自己能像冰雪健儿一样优雅地飞驰在冰面上。“据说老家现在也有冰场了,感觉特别不可思议,等我回去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看和北方的冰场有没有区别。”小顾开心地笑着说。这时,小单从远处滑过来,拉着小顾又开始了她的冰上首秀。

  一位年轻的宝妈站在滑冰场地外不停地翘首张望,一问才知,她三岁半的宝宝正在场内跟着教练学习滑冰。“看着很多初学者不停地摔跤,本来不想让她来玩的,但她特别喜欢,试了两次发现她的适应能力还挺强,我就办了张卡,有时间就带她过来学一学。”

  对比2020年大年初一来滑冰的情形,杨女士感慨万千。“当时冰场上只有我和我女儿两个人再加上一个女孩,我们滑完一两天后冰场就因为疫情暂时关闭了。今年春节能看到这么红火的景象,感觉我们中国真的挺伟大的。”

  冰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特别多,而自己也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而坚守岗位的人员之一。

  冰上运动从娃娃抓起

  燃情冰雪,寄情奥运,冬奥会的成功申办离不开近年来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反之也为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契机。大家在感受冰雪运动活力与魅力的同时,也从更多的角度了解着奥运,了解着冰雪运动。

  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冬奥会一共有多少个项目?你能说出几个项目呢?北京丰台区某滑冰俱乐部就通过举办绘画比赛等活动为冬奥助力,而奖励的方式除了颁发证书外,还将获得滑冰场门票和室外滑雪乐园门票等。

  “做大做强冰雪运动要从娃娃抓起。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他们了解的冬奥会、他们知道的运动项目,以美育助力冬奥,培养其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引导其参与冰雪活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大众可参与的比赛、活动多渠道推广普及冰上运动,带动更多人走向冰场。

  冯女士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在这个冰场学习冰球已有两年时间。冯女士表示,自己的先生就是从事冰上运动项目的,因此“近水楼台”,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对冰上运动的兴趣。“让人欣慰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冰球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

  从事幼教工作的冯女士也有一颗勇于探索的童心,她翻出手机里的一张照片展示给记者,照片中的冯女士背对着镜头,戴着粉色的滑雪帽,穿着粉色的滑雪服,令人忍俊不禁的是还背着一个绿色小乌龟形状的护臀。“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尽管请了教练,还是不停地摔跤,但我不会放弃地,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冯女士爽朗地笑着说。

标签:冰雪运动;冬奥会;冰上运动;冰场;滑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