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别样年味把“雪”言欢
2021-02-18 14:20:56 来源:国际商报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带动更多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南人乍见此般奇,惊怪谁司妙化机。”雪不仅让古人为之惊叹,也让今人为之沉醉。而得益于科技的力量,人造雪更让越来越多的人无论在南方抑或北方、雪天抑或晴天都可以把“雪”言欢。

  冬季,北京丰台区某以水上游乐项目为主打的乐园像被施展了冰雪魔法,“变身”冰雪嘉年华,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前来“过把冰雪瘾”,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因为园区经营的是水上项目,只有夏季可用,这样夏场冬用,促进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转换,既不浪费场地,增加收入,也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冰雪的乐趣,可谓一举多得。”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年初二上午9时,雪场准时开门迎来第一波顾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后游客鱼贯而入。

  尽管由于天气渐暖,雪场内的滑冰车体验场地已经关闭,但儿童飞椅、雪地旋转、雪地坦克、雪地飞碟、超大香蕉船、冰滑梯等游乐项目仍让一众大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雪场中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

  “约好了今天来玩雪的,但一看天气不太好本想改天了,后来一想可能这样人就不会太多,能玩得更尽兴,结果来了一看人也不少。”一家五口人一起来打卡玩雪的姜女士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姜女士表示,春节期间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家人既没有回老家,也没有旅行计划,为了让孩子能有个健康的体魄,就全家一起带着孩子来玩雪。“运动效果特别明显,脱掉了羽绒服还玩得满头是汗。”姜女士笑着说。

  “我最喜欢网红冰滑梯,特别惊险刺激。”一位6岁的小游客对记者表示。

  “从下面向上看还是比较高的,但从上面向下看就感觉坡度并不太陡,两个或三个人将雪圈连接起来一起滑,冲劲更大,滑起来‘风驰电掣’的更好玩。”另一位大朋友如此评价冰滑梯道。

  “挖雪像挖沙一样,对孩子们有着天然的吸引力,尽管由于天气渐暖,雪已经变成了细小的冰碴,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挖雪球、搭雪堡的热情。”一位宝爸对记者表示,他们是三个家庭各自带着孩子结伴而来的,孩子们一见到雪就“玩嗨”了。

  在玩雪消费的同时,更为火爆的是一些“周边”,香喷喷的烤肠、热乎乎的玉米、色彩造型多样的棉花糖……而最受小玩雪爱好者欢迎的莫过于塑料雪桶、雪铲、雪耙,还有夹雪球的夹子和小鸭子造型的夹子了。雪场内一位卖塑料制品的商家表示,这些东西销量很大,但当问到一天的销售额能有多少时,老板则笑而不语。

  上述宝爸也表示:“雪铲、雪桶都买了好几套了,几乎每年玩雪都要买一套。”

  下午17时是清场时间,可直到16时50分仍有在雪场打卡一些游乐设施的小游客,近17时30分才真正清场完毕。此时,负责人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会,总结经验与不足,商讨怎样才能将服务做得更好。

标签:冰雪运动;奥林匹克运动;人造雪;滑梯;冰雪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