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嘉兴帅气民警“飞檐走壁”成网红
2021-03-02 17:42:4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英健

  近日,一位民警在执行任务时潇洒飞跃屋顶的照片刷爆了各路社交媒体,网民们对于画面中这位身手矫健的民警小哥也充满了好奇。这位民警小哥叫张品华,是嘉兴市南湖区东栅派出所的民警。除了照片里飒爽的身姿令人印象深刻之外,生活中的他也十分热爱运动,是名副其实的运动达人。

  运动成习惯 融入生活工作

  谈起张品华与运动结缘还是在他刚进入警校的时候。报考警校需要进行五公里长跑体能测试,张品华自此便开启了他的运动之旅。进入警校学习后,踢球、健身成为了他学习之余最大的爱好。

  毕业成为民警后,即使工作忙碌,张品华仍能坚持运动。“刚毕业时精力充沛,哪怕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早上六点多也能起来跑步;有时工作了整个后半夜,第二天九点还能去健身房深蹲。”说到这里,张品华打趣道:“不过现在不行了,基本上是忙里偷闲时去运动,比如中午有空或是下班后去单位健身房活动一下,每周保持两到三次就很好了。”

  首跑马拉松 更爱斯巴达挑战

  2019年,张品华报名参加了千岛湖马拉松,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谈到这次经历,他笑着告诉记者:“是个挑战,我之前可能最多只跑过15公里,加上那阵子为了考研减少了运动,跑起来就有点难。千岛湖赛道又有很多上下坡,需要你的体能分配做到合理,特别是跑最后两三公里我已经接近步行了。”之后,张品华也尝试跑过半程马拉松,参加过斯巴达勇士挑战赛。对于参加斯巴达勇士挑战赛,张品华至今仍记忆犹新,他说:“这类越障碍赛事更能让我热血沸腾。我去上海参加过两次斯巴达挑战,每次体验都有新的收获。”

  运动立自信 锻炼调节心情

  张品华坦言,警察这份工作压力很大,遇到的烦心事也多,自己坚持锻炼的动力除了收获健康,还能帮助自己改善心情。“运动提升了我的自信心,让我看起来更阳光。”在张品华的影响下,妻子也跟着他开始运动,上起了瑜伽课,周末和他一起跑跑步。“家里人对我的工作和爱好都很支持,也希望她能够和我一样收获运动快乐。”

  热传的照片只是一个瞬间,但坚持运动却是一种习惯。坚持运动并保持着积极向上状态的张品华,是好民警,也是个热爱运动的达人。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