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南美洲足联将接受5万剂中国疫苗保证美洲杯顺利举行
2021-04-15 07:02: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赵焱

  亚松森消息:南美洲足联13日宣布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科兴将成为2021年美洲杯官方医疗健康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南美洲足联将接受来自科兴公司捐赠的5万剂新冠疫苗,这将保证美洲杯的顺利举行。

  这是全球首个接收制药集团捐赠新冠疫苗的足球联合会。南美洲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南美洲足球大家庭收到的最好消息。”

  南美洲足联的声明说,这些疫苗将主要用于南美洲足联举办的男足和女足比赛,为参加这些赛事的该大洲主要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以及一些教练员和裁判员接种,保证了今年6月至7月美洲杯、南美解放者杯、南美杯等赛事的举行。

  多明格斯还表示:“这是战胜疫情的一大步,但同时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还要继续负责任地工作,保证我们的比赛能够顺畅进行。”

  南美洲足联同时感谢乌拉圭总统拉卡列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与科兴公司达成协议中做的努力。

  疫苗运送、使用,以及在各国足协间协调的具体措施将在今后公布。

  2021年美洲杯将于6月13日至7月10日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举行。

  南美洲足联还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南美洲足联已经推迟了多轮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南美杯赛的比赛。(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