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杭州超前点映
2021年05月15日 23:49:08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 情》将于5月14日在杭州翠苑影城进行超前点映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得大批戏迷满心期待、兴奋不止。“盼了这么久,终于把白娘子盼回了家!”

  自宣布开拍以来,《白蛇传·情》获得众多戏迷关注。14日当天下午,杭州翠苑影城高朋满座、热闹非凡,各大院线、影管公司的负责同志以及电影界、媒体界的嘉宾们纷纷赶来为《白蛇传·情》点映捧场,闻讯而来的影迷朋友们也络绎不绝。绝美仙侠水墨国风美到“出圈”,电影和戏曲、古典和现代的完美碰撞,4K技术“焕新”戏曲电影的表达方式,给杭州的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震撼与感动。“第一次看戏曲电影,但我已经被迷住了!”“真的太让人惊叹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太美了!”大家纷纷为这部即将上映的国风电影疯狂打call。

微信截图_20210515233630.png

  《白蛇传·情》由珠江电影集团主投主控,联合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张险峰执导,国家一级导演莫非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曾小敏和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领衔主演,朱红星,王燕飞联合主演。

剧照15.jpg

  与过去大多数采用实景拍摄的戏曲电影不同,《白蛇传·情》创新了戏曲电影的表达方式,在类型化上做出重大突破,通过前沿4K技术及大量视觉特效,把许多在舞台上无法呈现的宏大场景一一呈现在大银幕上,使戏曲电影更添魅力,是戏曲电影的大胆创新之举。同时,《白蛇传·情》借助电影特技表达东方审美,以现代审美重新演绎民族经典IP,以电影语言创新表达传统粤剧艺术,以电影技术充分展现戏曲艺术的精华魅力,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内涵,是对传统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它开启了戏曲电影的大片时代,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做出了极具价值的尝试,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关注传统艺术。

6剧照.jpg

  影片将于5月20日全国上映,究竟《白蛇传·情》会给你带来怎样的震撼与感动呢?一同到电影院领略这场视觉震撼旷世奇情吧!

标签: 责任编辑: 陈海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