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江文旅金名片”媒体采风团走进天台 重走唐诗之路,体验和合文化
2021年05月17日 09:59:02 来源: 浙江在线

  在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5月1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浙江文旅金名片”媒体采风团来到天台开展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以“浙里红 浙样美”为主题,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浙江日报、浙江经视等新闻单位的10余名文旅线记者及新媒体人走进天台,体验了百县千碗推荐的“和合文化”的特色美食天台和合饺饼筒宴;走访了诗路文化带建设重要节点天台山大瀑布(琼台仙谷)景区以及展现“和合文化”的博物馆天台和合人间文化园等地,实地解读天台特色文旅金名片,感受天台丰富的山水人文禀赋。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4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48.jpg

  天台山是中华和合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和合文化传承基地。自2020年天台和合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确立浙江省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名单。近年来,天台以创建中华和合文化圣地为总目标,坚持“保护优先、特色发展、文旅融合、提升福祉”,聚力实施“两地一区”重大项目规划,推进“和合文化国际化”“和合文化物化产业化”“和合文化助推社会治理”三大行动,高质量建设和合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成为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处的重要展示窗口、诗路文化带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中国之治和合智慧的重要展示窗口。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5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56.jpg

  天台还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依托神秀山水,挖掘诗路遗存,深耕诗路文化,做足“山”的文章,讲好“诗”的故事,串珠成链、共建共享,高质量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走出了一条诗路文化“物化、活化、产业化”的道路,入选省文旅融合改革试验区,推动了全域大美、经济复苏和富民惠民,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双向转化提供天台实践。全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成功召开,天台精彩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和《中国诗词大会》,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入选省争先创优“最佳实践”案例,诗路建设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2020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76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2.31亿元,其中,国有景区购票游客同比增长32.9%,门票收入同比增长66.8%。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