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西相信北京2022将是一次成功盛会——访巴西奥委会体育部主任乔治·比沙拉
2021-05-18 15:54:12 来源:新华社 赵焱

  “北京2022冬奥会将是历史性的,是第一次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来举办冬奥会。虽然新冠疫情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我们相信中国会完成一次像2008年奥运会一样成功的盛会”,巴西奥委会体育部主任乔治·比沙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比沙拉说:“因为疫情,现在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的会议都是视频的,但我们能够感到北京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场馆几乎都已经完工,并且具备比赛条件。巴西奥委会非常珍惜去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机会,我们正在与巴西冰雪运动联合会一起,希望能够给运动员更多支持,让他们顺利参赛。”

  比沙拉介绍说,北京2022将是巴西代表团第九次参加冬奥会,巴西在参赛人数和项目上都会比往届多,会参加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速滑、冰壶等项目。

  作为大部分国土都在热带的国家,冬季项目的训练对于巴西来说是挑战。比沙拉说:“很多巴西运动员都居住在他们进行冬季项目训练的地方,也就是说训练和比赛一般都在国外。也有一些通过交流项目到美国、智利和欧洲一些国家训练的运动员,在巴西国内运动员通常进行一些配合性的训练。”

  巴西奥委会为运动员的备战创造尽量好的条件。比沙拉说:“在运动员的筹备方面,巴西奥委会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为所有运动员准备好训练设施,在里约热内卢的训练中心安装了最先进的体育设施并保证卫生安全,供运动员使用;二是在全球范围内为运动员的训练、交流和比赛寻找更好条件的场地。”

  比沙拉表示,去年因为巴西国内疫情严重,巴西奥委会将24个项目的238名运动员派到国外去训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冬奥会方面也在积极帮助运动员寻找到国外交流的机会。

  虽然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结束还需时日,但比沙拉对北京冬奥会非常有信心,他说:“巴西奥委会相信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都会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来保证赛会的安全,我们也将遵守所有制定的规则,并且做好自己的防护。”

  比沙拉说:“在防疫方面,巴西奥委会为今后的大型赛事都制定了计划,成立了一个4人医疗小组,包括两名流行病专家,每天都会讨论疫情的发展情况,并据此指导巴西奥委会制定相关防疫法规。”(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