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届瓯江杯帆船赛圆满结束,点亮温州游艇产业新机遇
2021-05-18 23:29: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5月14-16日,2021嘉信游艇·瓯江杯帆船邀请赛在温州嘉信22号码头对出水域&瓯江出海口水域进行。在5月14日的首日比赛中,味奕侬帆船队以两轮第一、一轮第二暂时领跑,浙江飞龙体育海通联队落后一分紧随其后,是保持优势夺冠?还是后来居上成功逆袭?最后一天比赛的表现将决定总冠军的最后归属!5月16日,赛事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按计划将在洞头同心公园对出水域进行3轮场地赛,但天公不作美,比赛现场平均风力远远超出25节的赛事要求,阵风甚至高达39节,主裁判不得不宣布取消当天比赛。那么,本届赛事的冠亚季军又将如何评判呢?

  原来,在5月15日船队从温州市区转场至洞头区的途中,主裁判在瓯江出海口水域,发起了一轮8海里长航友谊赛。最终经过大家一致决定,将长航友谊赛纳入总成绩,决定最终冠亚季军归属。

  长航友谊赛当天风速达到17节左右,各船队横风起航后犹如出弦之箭直奔8海里外的终点。由于风力太大没升起前帆的踏浪者队竟然第一个冲出起航线,但不久后即被上海老水手队超越,在第一天表现平稳的上海老水手队终于展现出了 “咄咄逼人的獠牙”,一骑绝尘不再给后面船队任何机会。同样没有升起前帆的中国老肥婆队也逐渐丧失领先优势,被后面的长江汽车电子•大山队逐渐追上并反超。温州市帆船运动协会“舟博通”帆船队出现失误未能及时起航,远远落在后面。第一天表现抢眼的味奕侬帆船队竟然发挥失常,本轮比赛只收获第8,差点与总成绩奖牌无缘。浙江飞龙体育海通联队虽然只收获本轮第五,但却笑到了最后。

  最终,浙江飞龙体育海通联队凭借第一天的优异表现和长航友谊赛的稳定发挥成功反超味奕侬帆船队取得本届赛事的总冠军,上海老水手队屈居第二,味奕侬帆船队第三。

  5月16日晚,主办方在洞头南洋国际大酒店为获奖船队举办了隆重的颁奖晚宴,并给各个获奖船队准备了总额高达88000元的奖金。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冠亚季军外,主办方还给第四、第五名也准备了丰厚的奖金。2021嘉信游艇·瓯江杯帆船邀请赛在现场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在本届赛事之前,温州尚未开展过大型帆船赛事,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温州瓯江水域水上运动的探索和展示,也是宣传大美温州的契机。“2021嘉信游艇·瓯江杯帆船邀请赛”不仅填补了温州大型帆船赛事的空白,更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业余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纷纷拍照打卡留念。虽然赛事最后一天未能在美丽的海岛洞头进行比赛,为本届赛事留下些许遗憾,但8支船队的到来,也让洞头人民和政府感受到了帆船运动的魅力和游艇产业的巨大潜力。

  5月16日下午,温州市台办,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洞头区政协、统战部、台办、发改局、经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洞头旅发公司、洞头区霓屿街道等温州市及洞头区政府代表近20人出席在南洋国际大酒店举办的首届温台游艇产业发展交流会,温州市各级机构,管理部门及洞头区政府为本届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的全方位大力支持,更让参与者感受到政府机构和领导对发展游艇产业的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的瓯江杯帆船赛一定会更加精彩,温州及洞头的游艇产业也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让我们2022再相见!

  本届瓯江杯帆船邀请赛由深圳市海之蓝游艇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举办的首届温台游艇产业发展交流会,首次将游艇活动与帆船赛事结合一起,让赛事活动更加丰富。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嘉信游艇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浙江嘉旭游艇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之蓝游艇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温州市公共建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温州嘉信22号游艇码头

  浙江涅盘游艇有限公司

  温州市帆船运动协会

策划执行

  浙江圣火智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温州瓯江海事处

  温州洞头海事处

  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港航执法一大队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宣传部

  温州市公安局洞头区分局

  温州市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温州市洞头区农业农村局

  温州市洞头区卫生健康局

  温州市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温州市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办事处

  温州市洞头区元觉街道办事处

  温州市洞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洞头溢香救援队

  嘉兴市饶峰贸易有限公司

  海南省丽帆风影服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

赞助商

  温州市轻工艺进出口有限公司

  温州艾隆酒业有限公司

  温州掌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滨江大排档

  温州温鹿酒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汇德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航通游艇制造有限公司

  瑶水居茶艺社

  骏燊游艇制造(厦门)有限公司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