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足协对会员协会支持力度有待加强——专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之五
2021-05-19 16:44:50 来源:新华社 许基仁、公兵、肖世尧、张悦姗、董意行、郭强、陈地

  2015年颁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要“健全协会管理体系……地方、行业足球协会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体制调整组建,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以会员名义加入中国足球协会。”新华社记者调研发现,六年来各地方足协改革差异较大,总体进程偏缓。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坦言,地方足协改革总体上并不理想,大部分地方足协并没能实现与地方体育局的脱钩。

  “中国足协做了一些工作,但总体上我们做得不够,我们对会员协会的支持力度也不够。”陈戌源说。

  陈戌源表示,造成地方足协脱钩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在于地方足协生存能力不足,同时缺乏足够的专业管理人才。一旦与体制脱钩,地方足协很难生存,因此推进改革的动力不足。

  为推动地方足协改革,陈戌源介绍,中国足协正在认真制定相关方案。“足球改革,社会各方面包括政府,都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整个足球事业的发展。第一,政府应该重视地方足协的改革工作,要解决支持的问题,要解决它生存和人才发展的基本问题。”

  “第二个问题,中国足协要进一步加强同地方足协的联系。我们现在和地方足协的联系做得远远不够。中国足协的很多赛事应该依托地方足协,但我们没有很好依托。为地方足协培养的足球管理人才,我们做得也不够。我们的会员单位还是非常少。中国足协有一个很大的责任,即团结全国的力量(发展足球)。”陈戌源介绍,中国足协计划吸纳更多地方足协成为中国足协的会员单位,将更多的地方足协团结起来。

  此外,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需要总结推广一些发展较好的地方足协的经验。“成都足协、武汉足协,还有一些地方足协,它们做得非常好。这些成功经验中可复制的,应该复制到各地方足协。这是中国足球发展一个很大的短板,中国足协应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陈戌源表示,各地方足协对于中国足协支持不够的抱怨是对的。“支持,倒不是一定解决多少资金,关键是思路、方法,整合资源、互相联动、信息沟通和政策互动上(的支持)。这个工作中国足协应该更好地担当起来。我希望下一步能够让这个工作有一个很大的改观。”(完)(参与记者:张悦姗、董意行、郭强、陈地)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