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绝对能”举行
2021-05-21 23:02:48 来源:新华社 王子江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21日表示,即使东京的疫情形势仍然和现在一样处于紧急状态之下,东京奥运会也仍将如期举行。

  作为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代表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举行了为期3天的会议。会后当晚,他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一起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科茨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紧急状态下,成功举行了5个项目的奥运会测试赛,所有的防疫安排都是基于在最坏情况下保护运动员和日本民众的安全考虑的,因此(对于能否举行奥运会),答案绝对是‘能’。”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例居高不下,大阪等地区医疗资源紧张的状态无法缓解,日本民众、医学界和法律界要求取消奥运会的呼声此起彼伏,日本政府新冠专家小组负责人尾身茂当天也在国会表示,组织者“有责任”尽快决定日本是否应该举办奥运会,不能将决定留到最后一刻。

  不过,科茨在发布会上再次承诺,奥运会是安全的。“我可以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清楚地显示,奥运会对于每个参赛人员都是安全的,更重要的是,对于日本民众也是安全的。”

  他再次重申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第一天会议开始前的承诺,那就是国际奥委会将向东京奥运会派遣额外的医护人员支援防疫工作。

  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也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进行了30分钟的会谈,会谈主要内容是尽快为首都地区民众进行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两人还同意继续密切合作,举办一届“安全放心的”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当天还收到一个利好消息,法国体育部长罗克萨勒·默勒奇内亚努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参加7月23日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后者也是第一个宣布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国家领导人。(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