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集结八大品牌 “温州早茶”齐整亮相第四届茶博会
2021年05月23日 02:36:47 来源: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南方嘉木新,温州早茶鲜。5月22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温州早茶”集结八大品牌强势出击,以品鉴形式,推广、宣传“温州早茶”品牌,开启“温州早茶”全国巡回推介(品鉴)会的第一站。

  温州茶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600多年种植历史,备受历史文化名人的推崇和喜爱。独特的气候和特早生茶树良种两大资源优势,培育出永嘉乌牛早、平阳特早、瑞安清明早、瓯海黄叶早、乐清智仁早等五大早生茶树品种,孕育了以“早”闻名全国的“温州早茶”,每年的二月份就开始采摘上市,比杭州西湖龙井提早一个月左右,形成了独树一帜、自成体系的温州早茶产业。

微信图片_20210523023330.jpg

  “嫩、鲜、甘”是温州早茶独特的品质,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深受国内外茶人的欢迎。

  目前,温州市茶叶种植面积达27.3万亩,产值12.5亿元。其中,泰顺县、永嘉县、苍南县、乐清市、平阳县分别荣获“中国茶叶之乡”“中国乌牛早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和“中国黄茶之乡”称号,并多次荣获中国和国际茶叶博览会评比金奖。2020年,“温州早茶”更成为浙江省首个荣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地市级茶叶公共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523023333.jpg

  推介会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表示,此次推介会既是塑造温州茶叶高端产品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又是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产业的新起点。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姜仁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等也来到了现场,为温州早茶作精彩推介,对温州早茶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温州早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茶叶是温州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凭借其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温州早茶以其“上市早、品种优、品质好、底蕴深”而在浙江省茶区特色鲜明、独树一帜。温州早茶产业以绿茶为主,还有红茶、青茶、黄茶、白茶和黑茶等茶类。在“温州早茶”的品牌下,派生有泰顺三杯香、平阳黄汤、永嘉乌牛早、乐清雁荡毛峰、苍南翠龙、瑞安清明早、瓯海黄叶早、文成贡茶等一县一品的区域茶叶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523023325.jpg

  近年来,温州茶产业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品牌拓展思路,集中力量,抱团出击,结合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温州乡村振兴示范带“两带”块状建设早茶产业集群,推出温州早茶区域品牌,实施名牌兴业战略;借助苍南五凤、苍南鹤顶山、平阳朝阳山、文成九龙山和泰顺万排等5个中国最美茶园和泰顺东溪乡(《采茶舞曲》创作地)的茶文化资源,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世界绿茶看浙江,浙江早茶数温州。如今,温州早茶以新形象、新态势、新思路全新布局,通过一场场推介会架起茶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桥梁,集中展示温州早茶优良的生态环境、特色特点与发展成就,更广泛地传播与推介温州早茶,让世界了解并爱上温州早茶。

  本次推介会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乐清市农业农村局、瑞安市农业农村局、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平阳县农业农村局、泰顺县农业农村局、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协办。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