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0欧洲杯带来的新变局,为未来大赛提供借鉴
2021-06-04 02:36:4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一届欧洲杯能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这一个月的时间对举办国来说那就是一棵摇钱树,2020欧洲杯即将在欧洲12座城市的体育馆承办,带来的经济那都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在疫情后延期一年举行的世界性大赛,2020欧洲也将为多方面带来新的变局。

  欧洲杯球迷入场,支出&球场以及欧洲杯球票上的账

  2020欧洲杯将放在12座城市举行,这12座城市都是具备世界性的球场,在欧足联已有的预算中将不用重新搭建起新的球馆,而对目前顶级球场进行修缮等即可。其中,当地政府组织支出、奖金池、电视转播费和俱乐部贡献费用占据了主要大头。目前所有体育场都已通过了运营验收,在欧洲杯将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为即将开始的2020欧洲杯足球赛做好了准备。

  今年夏天召开的欧洲杯将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但不同城市的人数限制有所不同,但欧足联的条件是必须达到25%容量观众入场,按照世界级大球场来说,每场比赛下来将至少突破两万名以上的球迷观战,这样下来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迎来收视高峰,短视频或将异军突起

  随着网络媒体覆盖率提高,以及2020欧洲杯延期一年举行,这届世界杯将迎来收视高峰。目前,欧足联已经与 一百多个国家的多家媒体播放机构签署了转播权协议,包括电视台、电台和网络平台。

  中国短视频企业字节跳动国外产品,TikTok 正式成为 2020 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TikTok 将开设 2020 欧洲杯官方账号,在比赛期间发布独家赛事内容。根据协议,TikTok 将获得欧洲杯媒体权益,品牌将在欧洲杯直播期间进行现场露出,在短视频发展的时间里,此次欧洲杯必将异军突起,带来全新变局。

  "和平时代的战争"强大IP,2020欧洲杯商业价值巨大

  欧洲杯号称 " 和平时代的战争 ",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以及商业价值最大的体育 IP之一。每四年举办一届,2020欧洲杯延期一年举行,是世界上竞技水平、知名度最高的足球比赛之一,与世界杯并称全球体育最大的两个顶级足球赛事,其影响力、商业价值和转播覆盖率堪比世界杯。

  据悉2020欧洲杯期间,欧足联的收入将超过 80 亿美元。其中,电视转播权收入 27 亿美元,厂商赞助收入 20 亿美元左右,授权品牌产品销售 40 亿美元左右,这样与各个国家进行收支平分后都将对欧洲经济消费实现振兴。

  高关注度带来高赞助价值,中国企业强势争入局欧洲杯

  海信通过赞助 2016 年欧洲杯受益颇丰,通过体育营销成功打开欧洲市场。本届欧洲杯上中国企业海信、支付宝、乐动体育等都与欧足联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把中国品牌推向世界舞台,2020欧洲杯上将再现中国力量。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