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B组:比利时欲圆梦冠军,芬兰有望复刻冰岛奇迹
2021-06-07 22:48: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欧洲杯B组和A组情况比较类似,也是一大三小格局,欧洲红魔比利时一家独大,小组头名出线无忧。丹麦、俄罗斯、芬兰争夺剩余的小组出线名额。本小组的世界排名情况分别是比利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丹麦世界排名第10,俄罗斯世界排名第38,芬兰世界排名第54。下面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本组四支球队情况以及他们的前景。

  比利时:英雄迟暮,渴望圆梦

  目前比利时黄金一代从14年以来已经面临了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三届大赛颗粒无收的局面。比利时黄金一代渐渐走入暮年,但成绩仍然没有突破,本届比赛将会是他们争夺大赛锦标的最后机会。比利时毫无疑问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他们在三条线上都拥有不错的实力,但相对于前几年有所下滑。后防线是比利时下滑最明显的地方,在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的三中卫体系下,原来的中卫搭档托比和维尔通亨因为年龄的增大,状态大不如前,防线出现纰漏的概率大大增加,好在三中卫中的另一位效力于里昂的德纳耶尔状态不错,他也许能给这条老迈的防线带来稳定因素。不过别忘了比利时队最后一道防线还有皇马门神库尔图瓦坐阵,他将会力保比利时城门不失。

  中场由于维特塞尔的伤缺,比利时队缺少了一位中场大将。不过德布劳内领衔,搭档在莱斯特城和狼队表现不错的蒂莱曼斯与登东科尔的中场仍然是世界顶级中场,是比利时得以仰仗的夺冠资本。锋线上由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更倾向于352阵型,边翼卫更多的会在中场附近活动,这要求球员尽量能兼顾攻防,所以两个边翼卫大概会是卡拉斯科和默尼耶,小阿扎尔也将是卡拉斯科的有力竞争对手。顶在最前面的一高一快组合由于近两年阿扎尔在皇马糟糕的状态,很可能会是卢卡库和默滕斯,阿扎尔将会替补待命,也许在关键时刻主帅会给予其证明自己的机会。趁着黄金一代余晖尚在,比利时要把握机会,圆梦冠军。

  芬兰:首次杀入欧洲杯正赛,能否复刻冰岛奇迹

  芬兰在欧预赛上力压实力强于自己的希腊和波黑晋级正赛,让这支北欧球队出现在了人们眼前,他们和四年前最大的黑马冰岛一样有着顽强的作风。在球队阵容方面,芬兰并没有什么令人熟悉的名字,他们效力于勒沃库森的门将赫拉德茨基本赛季发挥亮眼,他的状态将决定芬兰队的下限。而芬兰队中头号球星欧预赛10场10球的普基将决定芬兰能否走得更远。作为一支偏向于整体风格的球队,芬兰与四年前的黑马冰岛很像,但他们能否有四年前冰岛那样的机遇又能否把握住呢,届时都要看芬兰自己的了。

  丹麦:实力强劲,期待淘汰赛

  目前排在世界第10位的丹麦拥有一整套效力于五大联赛的首发阵容,可以说是本组实力第二强劲的队伍,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占据第二个小组出线名额。埃里克森领衔的丹麦队三线上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后防线上小舒梅切尔守护着球队大门,在他身前的两名中卫克里斯滕森和克亚尔分别在切尔西和AC米兰表现出色。中场方面多特的德莱尼,国米的埃里克森和热刺的霍伊别尔都拥有不错的传球能力,他们稳定的传控是丹麦队安身立命之本,前腰埃里克森出色的串联能力是丹麦队进攻的关键。锋线方面效力于巴萨的布莱斯维特和莱比锡的波尔森都有不错的进攻能力,配合埃里克森,丹麦的锋线将发挥出极强的进攻能力。

  俄罗斯:战斗民族不容小觑

  久巴领衔的俄罗斯目前球队实力和两年前打入世界杯八强时相比并无太大变化。攻强于守依然是他们的特点,主打久巴高中锋战术的他们拥有令任何人都不容小觑的进攻力,但如果他们想要在本届欧洲杯走得更远,他们需要妥善的解决后防线方面的问题。相信俄罗斯人必定会对小组出线形势带来极大的冲击。

  总而言之,本组比利时头名出线无忧,俄罗斯和芬兰将努力从丹麦手中争夺出线机会。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