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同迎亚运 “乒”出精彩
2021年06月12日 23:2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媛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媛)这个端午假期,邻近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场馆的蓝孔雀社区人头攒动,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image.jpeg

  原来,“亚运进社区”互动活动近期正在拱墅区祥符街道蓝孔雀社区复地活力广场精彩上演。据悉,为传播亚运文化,发挥场馆属地优势,社区长期以来广泛开展各类“迎亚运·树新风”活动。此次活动作为阶段性成果展示,经过精心策划,不仅设置了国球比赛、“亚运英语充电站”,还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宣讲“国球文化”、“亚运知识”等内容。活动现场亚运元素环环相扣,共同营造了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所有活动中,当属国球比赛最为吸睛。据了解,此次国球比赛的参赛人员大多来自蓝孔雀社区乒乓球队,队员们平时的训练场所和日常指导都由社区对接。据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洁介绍:“通过与时振少儿乒乓球馆合作共建,目前球馆专门预留两张乒乓球桌供辖区居民全天候免费预约使用,社区还特地邀请世界冠军宋时超担任球队总指导和技术顾问,省级教练负责指导,队员们每周都会在此开展训练。”谈到如此用心的做法,高书记表示,“社区拥有亚运会乒乓球馆所在地的地域优势,始终秉持着‘扬国球精神,享亚运盛会’的全民健身精神,能链接到优秀资源让居民朋友们如所愿、有所得,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image.jpeg

  比赛现场,小小的乒乓球你来我往上下翻飞,乒乓球爱好者们彼此切磋球技、以球会友,展现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精湛水平。据介绍,乒乓球队自2020年11月成立至今,已累计开展专业训练40余场。大家在一份共襄亚运的诚意里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力争搭乘亚运“早班车”,成为营造亚运氛围、传播亚运文化的“使者”。

  亚运进社区,就是要立足社区多样化的活动做好亚运的预热与宣传,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助力杭州递给世界一张靓丽的“名片”。接下来,蓝孔雀社区会进一步凝聚乒乓球队骨干力量,抢抓“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窗口期,以点带面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助力杭州递给世界一张靓丽的“名片”。

标签: 亚运;社区;蓝孔雀;亚运会乒乓球;乒乓球队;比赛;乒乓球爱好者;社区工作人员;亚运会组委会;场馆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