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世联赛第五轮中俄打响遭遇战
朱婷李盈莹担重任 中国女排力争五连胜
2021-06-18 10:4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今晚,女排世联赛第五轮赛事将开打,中国女排将面对俄罗斯女排。此前,中国女排先后战胜巴西女排、荷兰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强势取得四连胜的优异战绩。这次,碰上整体阵容高度出众、战术素养高、战斗力强劲的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能否继续连胜?

  俄罗斯女排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她们以8胜4负排在第5,排名比中国队靠前,是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直接竞争对手。不仅如此,俄罗斯还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同一个小组的对手,如果可以顺利击败俄罗斯队,势必能给中国女排奠定更强的自信心。所以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志在必得,但也必须做好苦战准备。作为一支传统的强队,俄罗斯女排在网口方面的优势非常巨大,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网口都不乏非常厉害的球员。而此次世联赛,费蒂索娃、扎娅兹科、冈察洛娃等都是身高超过1.9米的队员,这为她们前排提供了密不透风的防御高墙,让其他队伍难以找到突破的方法,高拦网一直是俄罗斯女排的最大优势。

  中国女排目前7胜5负,排名第8,还剩3场比赛,若要进入四强则必须3战全胜,难度不小。要应对俄罗斯的高拦网,球队核心朱婷和之前状态大好的00后小将李盈莹必须承担更多责任。

  之前休战的朱婷预计会在本场比赛回归。作为球队核心,她的实力无需赘述,技术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她的超手进攻,虽然俄罗斯女排的队员身材非常高,但是朱婷依然有能力在她们拦网下打出超手进攻球。她会在比赛中灵活地运用自己的手法,频频地拉高自己扣球点。另外,抹手、吊球等技巧相结合,是破解高拦网的武器专家。

  李盈莹在与大部队会合后的3场比赛中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横扫荷兰,李盈莹37扣17中2发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胜多米尼加,李盈莹13扣12中1拦砍下13分,进攻成功率高达92.31%,更关键的是她在第四局的出色表现压制了对手气势如虹的势头;胜意大利,李盈莹26扣15中2拦2发,获得全场最高的19分。3战轰下51分,李盈莹的进攻属性毋庸讳言,小斜线无可阻挡。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李盈莹的一传和防守,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李盈莹的一传到位率是50%,防守起球率是66.67%。对于俄罗斯的高拦网,作为左手将的李盈莹,在进攻点上跟别的球员本身就不同,她还常利用高超的球商作战,采用拐直线、扣大斜线等多种手法相结合,让拦网队员防不胜防。

  预计对阵俄罗斯首发阵容将是朱婷、李盈莹、颜妮、袁心玥、丁霞、龚翔宇和王梦洁。朱婷出战但预计不会主攻,在场上,她还是会以保障李盈莹发挥为主。或许打满两局,或许打满一局就会下场,由张常宁上来适应适应俄罗斯的高拦网。最后3场比赛,对于郎平而言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敲定奥运会阵容的遴选,抓住最后3场比赛完成主力和替补之间的搭配考核,做出最后决定谁走谁留,毕竟眼下15名球员还需要淘汰3个。

  

标签:李盈莹;中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拦网;比赛;女排;进攻;多米尼加;斜线;球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