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转日本 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亚洲杯
2021-06-21 15:06:11 来源:体坛报

  6月19日晚,中国男篮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以90∶84再次战胜日本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中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66∶57战胜了日本队。而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周琦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贡献12个篮板球,交出“两双”成绩。

  周琦成逆转关键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杜锋感谢全队所有人的努力,特别要感谢伤愈归队的周琦,为他的爱国精神和职业精神而感动。周琦在比赛中的贡献不仅是得分,更重要的是鼓舞了所有球员,体现出球队团结协作的凝聚力。

  确实,本场比赛最值得期待的球员,无疑就是接受眼部手术之后重新回到球场的周琦,重返球场后,确实也没有辜负各方对他的期待。

  相比于首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在本场比赛遭遇到了对手更加顽强的阻击,杜锋的球队落入这样的困境,的确和中国队自己的防守出现问题有关。第四节依然落后7分之多的中国男篮,却实现了绝地反击。

  帮助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尤其是进攻端吹响反击号角的球员,就是重返球场的周琦,在分别接周鹏和赵继伟的传球扣篮得手之后,周琦帮助中国队迅速将分差迫近。这两次扣篮,也彻底提振了中国队的士气,最终实现逆转也因而显得顺理成章。

  外线三分成短板

  虽然提前拿到了亚洲杯的门票,不过纵观预选赛的三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成为了一大短板。

  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虽然仅仅以41∶45落后,但本队三分球6投3中,而日本队已经20投10中,显然成为了一个他们必须正视的差距。这种差距其实一直延续到全场比赛结束,尽管中国队凭借内线的优势实现逆转,但本队在三分球命中数上只有日本的一半(7对14),还是多少有些“刺眼”。

  事实上,截至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共计55投15中,甚至只是略微领先于本场比赛的日本队,这对于拥有吴前、赵继伟以及陆文博等多位外线投手的中国队而言,显然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

  面对一部分亚洲对手,中国队还能凭借内线的碾压式优势弥补这一短板,但随后的奥运落选赛,如果中国队还是无法找到外线手感,这恐怕就真的让中国队陷入极大的困境之中。

标签:中国队;周琦;日本队;中国男篮;球场;亚洲杯;杜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