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下赛季实现“全华班”?
主打国内球员的浙江两支球队“利好”来了
2021-06-22 09:31:2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CBA联盟在上周末召开第十四次股东会,经讨论和表决后同意,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将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目前拟定的多个候选方案中,包括了下赛季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待时机成熟时恢复使用外援的方案。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实际上就是全华班征战。据悉,目前这一方案正在上报并等待审批。

  其实为了配合主客场的恢复,CBA还有许多其他的配合措施,比如所有的主场都需要配有一个备用主场,以防所在主场一旦发生防疫的突发情况,可以及时调整。而在外援注册方面,上赛季CBA外援政策为各队可以注册4名外援,不限制外援更换次数。同时在每场比赛中最多可以注册4名外援,上场时间限制为4节4人次,2019-2020赛季常规赛后4名球员外援拥有4节5人次的上场时间。不过在上个赛季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有些球队因为外援没有到位而采取了全华班的阵容,如果有外援的队伍对抗全华班的队伍,外援的使用规则则是4节两人次。

  如果是采用全华班的规则进行联赛,那么对于那些本土球员实力突出的球队当然是利好消息。这其中就包括了浙江的两支球队稠州和广厦。最有利的,首先就是浙江稠州男篮,上赛季第一阶段,全华班出战的稠州队在揭幕战就以25分大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外援加盟之前,战绩13胜1负,称之为“最强全华班”也不为过。除了吴前之外,朱旭航、程帅澎、陆文博、王奕博等球员都有不俗表现,球员实力均衡,主力和替补水平相差不大,不依赖外援。

  浙江广厦男篮在广厦三少加上许钟豪冯欣等球员的组合,在上个赛季外援引援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打进了季后赛,国内球员实力有目共睹。当然,辽宁男篮也将因此受益,作为篮球人才输出大省,包括球员、教练半壁江山都来自辽宁,如果全华班计划实施,能和辽宁分庭抗礼的,也只有一两支球队了。

  目前全华班的方案还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决定,而且实施全华班政策的持续时间,是和我国防疫情况与入境的开放程度相联系的,目前并不确定是否整个赛季都采取全华班。

标签:外援;赛季;防疫;国家体育总局;男篮;广东宏远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