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英格兰小组头名晋级 24支球队均有进球
2021-06-23 10: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欧洲杯小组赛D组比赛全部结束。1:0击败捷克队后,英格兰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出线,然而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很可能是法国、德国和葡萄牙其一。和英格兰同组的克罗地亚与捷克同样获得了淘汰赛资格。

  与捷克队一役,英格兰队早早取得领先,格拉利什第11分钟助攻斯特林完成破门。全场比赛,两队加起来一共只有4脚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有威胁的进攻也不是太多。最终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快乐男孩”帮助英格兰队抢得小组第一。

  不过在顺利出线后,英格兰队接下来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他们1/8决赛的对手是F组第2,按照目前的排名是德国队,但最终也可能是法国或葡萄牙。法国队贵为世界杯冠军,葡萄牙队是欧洲杯卫冕冠军,而德国队是欧洲杯历史战绩最好的球队,且刚刚4:2大胜葡萄牙。无论最终遇到谁,对于英格兰而言都是一场硬仗。

  相比较而言,背水一战完成突围的克罗地亚队,在出线后的形势似乎好上不少。虽然前两场比赛仅积1分,但在以3:1战胜苏格兰后,克罗地亚以微弱优势反超捷克升至小组第2,顺利进入淘汰赛。他们1/8决赛的对手是E组第2,也就是瑞典、斯洛伐克、西班牙或波兰其一。

  与苏格兰一役,莫德里奇、佩里西奇等克罗地亚队的核心球员发挥出色。开场仅16分钟,克罗地亚便取得进球,弗拉西奇接佩里西奇助攻后完成破门。

  不过上半场结束前,麦克格雷戈禁区外大力施射,利瓦科维奇扑救不及,苏格兰将场上比分扳平。苏格兰也是参加本届欧洲杯的24支球队中,最后一支取得进球的球队,至此所有球队都有进球入账。

  关键时刻,莫德里奇展现核心作用。第61分钟,他打出外脚背世界波,帮助克罗地亚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莫德里奇又通过角球机会助攻佩里西奇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在3:1。虽然逼平了英格兰,但苏格兰先后不敌捷克与克罗地亚,最终小组垫底出局。

  克罗地亚取得关键胜利,这也意味着捷克被挤到了小组第3。不过在欧洲杯扩军至24队后,除了6个小组的前2名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可以晋级淘汰赛。

  由于6个小组中已经有4个完成了全部比赛,捷克在目前4个小组第3中成绩最好,因此无论接下来E组和F组情况如何,捷克都已经锁定了一张淘汰赛门票,只是在1/8决赛中的具体落位还不确定。同理,在这一比赛日过后,与捷克队一样积4分的瑞士队,实际上也入围了淘汰赛。

  北京时间24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E组、F组的8支球队将悉数登场。“死亡之组”的争夺是焦点中的焦点,目前除了法国队形势比较明朗外,德国、葡萄牙和匈牙利都有晋级的希望,换言之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除此之外,E组的西班牙队能否顺利出线也是一大悬念。

标签:克罗地亚;苏格兰;捷克;淘汰赛;欧洲杯;英格兰队;葡萄牙;捷克队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