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西班牙五球狂胜斯洛伐克 瑞典绝杀波兰取得小组头名
2021-06-24 09:06: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肖亚卓

  退无可退的西班牙队终于苏醒!在23日的足球欧锦赛小组赛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斗牛士军团”一扫前两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在塞维利亚的卡尔图哈球场5:0大胜斯洛伐克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六强,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对阵克罗地亚队。

  此前两场小组赛,西班牙队先后被瑞典和波兰逼平,两轮过后仅积2分排在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开赛前就因未满员征召队员而广受诟病的主教练恩里克更是成为西班牙球迷与媒体指责的对象。同样处在舆论风口的还有前锋莫拉塔,因为屡屡错失良机,他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受到现场球迷的嘘声。

  莫拉塔当日差点就再次成为“罪人”。比赛开场仅10分钟,科克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经VAR提醒后判罚点球,然而莫拉塔主罚的点球却被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扑出,现场再次响起山呼海啸般的嘘声。

  挡住西班牙队点球的是杜布拉夫卡,但为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样是这位32岁的纽卡斯尔门将。第29分钟,萨拉维亚远射击中横梁,皮球从高处落下时被杜布拉夫卡一掌拍进了自己大门,西班牙队取得领先。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拉波尔特接莫雷诺的底线挑传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下半场第56分钟,萨拉维亚接阿尔巴的传中,中路不停球左脚扫射入网,西班牙队3球领先。此时,斯洛伐克队在场上已经全无斗志,而场边的西班牙球迷已经开始关注同时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波兰队与瑞典队之间的小组赛。如果瑞典队无法战胜波兰队,西班牙队将取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免在淘汰赛首轮与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相遇。

  瑞典队凭借福斯贝里的独中两元一度以2:0领先,这也几乎让所有的西班牙球迷对小组头名不抱幻想。然而莱万多夫斯基在第61分钟和第84分钟连入两球为波兰队将比分扳平。当莱万打入第二粒进球后,卡尔图哈球场一万多名西班牙球迷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热情程度甚至超过费兰·托雷斯打进西班牙队第四粒进球与库茨卡自摆乌龙将比分定格为5:0后的反应。

  然而,局面在最后时刻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克拉松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了绝杀,帮助瑞典队3:2战胜波兰队重新回到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也让以5球狂胜的西班牙队只能位居小组第二。瑞典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乌克兰队。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