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田径锦标赛“00后”陈冠锋夺男子百米冠军
2021-06-25 09:43:5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伍鲲鹏

  为期4天的202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四运资格赛24日在重庆打响。在当晚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广东队的“00后”选手陈冠锋以10秒06的成绩赢得冠军,山东队则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跑出1分21秒66的亚洲新纪录,该纪录有待亚田联确认批复。

  首个比赛日的重头戏是当晚的男子100米决赛,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广东名将苏炳添跑出10秒13,排名预赛第一。但在决赛中,出发保持优势的情况下他途中却逐渐减速选择战略性放弃,最终跑出11秒50,排名第六。

  同样来自广东队的陈冠锋全程保持专注,后来居上跑出10秒06的佳绩,战胜苏炳添等名将成功夺冠。葛曼棋以11秒15的成绩战胜梁小静和李玉婷,在女子100米比赛中夺冠。

  赛后,苏炳添表示自己在决赛前热身时感到腿部有些不适,“虽然并不严重,但刚进场地的时候我试了一下,觉得还是要以健康第一,一切还是要以奥运会为主。”按照原计划,苏炳添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但接下来他将与教练沟通,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参加比赛。

  陈冠锋说:“我在训练中从来没有跑出过这样好的成绩,能跑出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今天心态上非常放松,目前最重要的是能把这样的成绩稳定住。”

  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山东队跑出1分21秒66的成绩,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该纪录有待亚田联确认批复。

  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四川铁人队的杨磊在比赛一开始就甩开了外道选手,以46秒0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女子400米比赛冠军由广西队的刘国娟夺得。

  在其他项目中,黑龙江铁人队选手张景强凭借第六轮跳出的7米91赢得男子跳远冠军,女子跳远冠军被湖北队的江梅摘得。田维政、许双双分获男、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来自陕西的姚捷以5米70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夺魁。

标签:男子;成绩;跳远冠军;广东队;山东队;决赛;田联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