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温网综合:费德勒进八强等待对手 本土新星身体不适退赛
2021-07-07 09:02: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薇

  “瑞士天王”费德勒5日直落三盘击败意大利的23号种子索内戈,第18次打进温网男单八强。英国本土新星拉杜卡努则因身体不适中途退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

  进入第二周的温网当日迎来“疯狂周一”,按计划男、女单八强应全部出炉。不过,因晚间突遇雨袭,没有顶棚的2号球场未能完赛,男单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和14号种子胡尔卡奇的比赛打到第四盘后中断,需要6日一早再分高下。

  费德勒和索内戈的比赛第一盘5:5时也因雨暂停。两人在中央球场关闭顶棚后重新登场,费德勒一上来便实现破发,以7:5力拔头筹。

  下月就将年满40岁的费德勒虽明显不如巅峰时犀利,但还是能在关键时刻让对手望球兴叹。6:4、6:2再胜两盘,这位20个大满贯头衔得主用时2小时11分送走26岁的对手,等待与梅德韦杰夫或胡尔卡奇争夺四强席位。

  当得知自己的下轮对手需要明日再战时,八次在温网登顶的费德勒笑言不用替对手体力担心,毕竟是年轻人。他还开玩笑说:“希望明天接着下雨。”

  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同样顺利闯关,以6:2、6:4和6:2淘汰智利的17号种子加林,接下来将与匈牙利的非种子选手福索维斯过招。

  福索维斯激战5盘力压俄罗斯的5号种子卢布列夫,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满贯赛八强。卢布列夫的同胞卡恰诺夫同样战满5盘,不过他在与美国新秀科达的对决中胜出。

  另外晋级男单八强的是意大利人贝雷蒂尼和两位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和阿利亚西姆。

  女单较量中,格外受关注的拉杜卡努与汤姆贾诺维奇的比赛未能真正分出高下。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拉杜卡努年仅18岁毫不怯场,持外卡第一次亮相大满贯便连胜三轮。5日面对年长自己10岁的澳大利亚人,第一盘紧咬但4:6落败,第二盘伊始明显身体不适,不停用手摸腹部,脸色也变得难看。她0:3落后时,医疗人员进场,带拉杜卡努离场评估后又带回了她退赛的消息。

  女单前两号种子巴蒂和萨巴伦卡继续挺进。2018年温网冠军、33岁的德国人科贝尔击败17岁的美国姑娘高芙。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