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管廊工程完成消防验收
2021-07-09 10:40: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魏梦佳 许小蕊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外围配套综合管廊工程近日完成消防验收。经验收后的消防系统若遇突发火灾,可通过特定消防联动信号启动消防灭火系统进行灭火,确保综合管廊工程安全。据悉,目前,延庆赛区核心区服务保障建设也陆续进入竣工验收手续办理的收尾阶段。

  在消防验收现场,工作人员手持消防测试烟枪模拟火灾烟雾,烟雾报警装置接收信号后立即启动警报,通过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中的火警地址反馈信息,精准监测预警点位,之后迅速灭火。此外,由延庆区住建委、参建单位等相关方组成的验收组还对管廊内部电舱、配电室的气体灭火系统、水舱的防火卷帘、逃生系统等各项联动设备进行了测试。

  延庆赛区综合管廊工程是赛区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是保障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奥运村、媒体中心等设施的“能源生命线”。由于管廊位于国家级松山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在建设过程中具有生态环保要求高、坡度大、安全等级高、电力保障系数高、工期紧迫及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

  综合管廊起点位于延庆佛峪口水库南侧,终点位于奥运村北侧新建海拔1050米塘坝附近,全线长约7.9公里,垂直提升550米,最大坡度达15%,是国内首条投入使用的大落差、大坡度山岭综合管廊。该综合管廊将为赛场造雪用水需求、赛区生活用水循环、电力保障、通信和赛事直播等提供市政管线能源输送支持。其消防系统是保障综合管廊安全运行的基础。

  北京市延庆区住建委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樊刚介绍,此次验收是综合管廊建设工作的最后一环,赛区核心区的服务保障建设也进入竣工验收手续办理收尾阶段。下一步延庆将继续做好冬奥配套酒店的验收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