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二十届环湖赛开赛 青海车手李自森斩获佳绩
2021-07-12 10:34: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琳海 耿辉凰

  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开赛。第一赛段为西宁绕圈赛,来自青海天佑德车队的23号车手李自森获得赛段第二名,在三个途中冲刺点均获第一,并获得代表个人冲刺积分第一名的绿衫和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黄衫。

  第一赛段全长109公里,为平路冲刺赛段,起终点均设在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车手们沿赛道绕行8圈,每圈13.6公里。途中共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位于第二圈(27.2公里)、第四圈(54.4公里)和第六圈(81.6公里)的终点拱门处。

  比赛开始后,主集团前方便有车手频繁展开进攻,但始终收效甚微,无法形成有效的突围集团。比赛中,实现突围的车手们最终都被大团追回。接近终点,各车队在大团前方为各自的冲刺车手寻找冲刺位置,终点线前,比赛迎来大团冲刺。

  最终,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152号车手侯栋乙夺得冠军,李自森获得亚军,来自中国喜德盛车队的165号车手黄京获得季军。来自甘肃银行车队的4号选手彭鑫获得代表青年最佳的白衫。

  “时隔一年,再次参加环湖赛,我们都很激动。第一赛段,我们所有队员尽了百分百的力,希望能有一个‘开门红’,大家团结协作,帮助我完成冲刺。其他车队的车手也很优秀,我很高兴能穿上黄衫和绿衫,获得赛段第二。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我也会帮助我们车队的车手冲击更好的成绩。”李自森赛后说。

  据悉,本届赛事全程共8个赛段,途经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总距离1439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001公里,转场距离438公里。

  12日将进行从西宁至互助十二盘的第二赛段,这是本届环湖赛的第一个山路赛段,也是唯一一个山顶终点赛段。车手们将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景点十二盘展开爬坡较量。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