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费德勒因伤退出东京奥运会 金满贯梦碎
2021-07-15 09:26:40 来源:新华网
  “瑞士天王”费德勒1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因膝盖伤势退出东京奥运会,无缘第五次奥运征程。

  “非常不幸我在草场赛季经历了膝伤复发,我不得不决定退出东京奥运会,”费德勒说,“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每一次代表瑞士参赛都是我职业生涯的荣誉和高光时刻。我祝福瑞士代表团取得佳绩,我会为他们加油助威。”

  费德勒此前曾参加过4届奥运会,并夺得一金一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与瓦林卡搭档获得男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费德勒在决赛中0:3负于东道主选手穆雷,无缘男单金牌。奥运会男单金牌也成为了费德勒职业生涯中唯一未曾获得的主要单打冠军。

  对于已经40岁的费德勒来说,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显得有些遥不可及。获得所有四大满贯赛事冠军和夏季奥运会金牌的“金满贯”梦想恐怕将难以实现。

  由于伤病和疫情等原因,已有多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包括纳达尔(西班牙)、蒂姆(奥地利)、克耶高斯(澳大利亚)、戈芬(比利时)、沙波瓦洛夫(加拿大)、加斯奎特(法国)、小威廉姆斯(美国)、哈勒普(罗马尼亚)等。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