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操名将范忆琳:积极调整状态 全力迎接大赛体操名将范忆琳:积极调整状态 全力迎接大赛
2021-07-20 15:55: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卢羡婷 卢羽晨

  18日抵达东京的中国体操队19日立即投入赛前训练,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组委会精心周到的安排让队员们感到舒心,未来几天大家将积极调整状态,全力以赴迎接大赛到来。

6月20日,东京奥运会奥运村的双人间。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摄

  在4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和严密的核酸检测流程后,体操队入驻奥运村已是夜晚。“虽然我们到得很晚,但组委会工作人员依然热情地接待我们,非常辛苦。”范忆琳说,进入奥运村,第一感觉是“干净”,运动员宿舍面积虽然不大,但是配套设施齐全,居住舒适。

  此外,防疫措施到位,餐厅服务窗口、餐桌等都设置了专门的防疫设备,消毒喷雾等防疫物资也随处可见,“看到这些防疫装置,感觉挺放心的。我们外出也会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范忆琳说。

资料图:2020年9月27日,上海队选手范忆琳在高低杠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19日一早,男队率先来到比赛场地做适应性训练,女队的训练时间是下午。本次中国体操男团由2018年和2019年两届体操世锦赛主力阵容构成,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四人大赛经验丰富,刘洋、尤浩参加单项角逐。中国体操女队焕然一新,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将首次登上奥运舞台,此前已锁定个人单项名额的范忆琳算是队里的老将。

  结束第一天赛前训练,范忆琳表示状态很好:“今天主要是做适应性训练,熟悉场地和器械,我感觉场馆特别干净,我们活动得非常好。”

  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难度分“上不封顶”,这增强了赛事精彩程度,但客观上也增加了运动员的伤病风险。范忆琳表示,接下来几天主要是调整好状态,防范伤病,全力以赴备战比赛,争取赛出佳绩。

  中国体操队曾遭遇里约奥运会“零金滑铁卢”。来到东京,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东京奥运翻身仗”!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