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为东京奥运会热身 全国沙排锦标赛王凡夺冠
2021-07-20 15:58: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7月18日,2021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的决赛在盐城大洋湾景区举行。本次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排球系列赛事中级别最高、竞赛水平最高、年度积分最高的年度最为重要的沙滩排球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有来自福建、海南、湖北、江苏、上海、天津、新疆、云南等省市(自治区)的74对沙排组合参赛。随着浙江选手王凡扣球得分,她和夏欣怡这对出征东奥的国家队组合击败家门口作战的江苏组合袁吕雯/朱玲娣,捧起了本次锦标赛的女子组冠军奖杯。已经凭借世界排名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王凡/夏欣怡,把这次比赛作为东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好热身。

  作为我国女子沙排的第一组合,王凡/夏欣怡在2019年的世界军运会上拿到了冠军,并在今年4月通过沙排世界巡回赛上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目前她们的奥运排名是第12。本场比赛王凡和夏欣怡小组赛三场全胜,对手每局的平局的分不足11分;淘汰赛16进8,她们21∶12、21∶8轻取新疆旺源队葛钰倩/卡德丽叶,1/4决赛时21∶15、21∶16击败山东队的王颖芃/董颉,半决赛27∶25、21∶18险胜福建队的李娇妹/曾津津,决赛中击败袁吕雯/朱玲娣夺冠,同时获得300分的冠军积分。7场比赛一局未丢,但过程并不容易,尤其半决赛对阵曾津津/李娇妹,首局比赛比分也是僵持到了25平后她们才艰难获胜。

  “国内比赛现在的挑战也蛮大的,对手大多数年纪小,冲劲十足,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们打起来其实比较困难,如果保守打的话确实会比较费劲。像半决赛打曾津津/李娇妹,第一局我们就被冲击得有些被动,好在后面缓过来了。决赛一开始我们就打得比较有冲劲,比分上领先后就不那么费劲了。”王凡/夏欣怡赛后总结说。

  说到积分获取奥运资格时她们表示:“当时积分领先的优势并不大,毕竟后面两站也都有奥运积分,所以最终获得奥运门票还是很兴奋的。然后就跟教练一起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一起想了很多办法,看能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突破一下自己,让我们有更多的手段去冲击奥运会上的对手。”

  近期就要出征日本,说起东京奥运会的目标,王凡/夏欣怡毫不犹豫地表示:“那当然是升国旗了,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