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运致赛程冲突 疫情风险犹在
中国女排正式退出亚锦赛
2021-07-20 15:59:27 来源:体坛报

  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1年女排亚锦赛的抽签结果。令人意外的是,亚洲区实力最强,同时也是最大夺冠热门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出现在分组中,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确认退出本届亚锦赛的争夺。再加上此前已经宣布退赛的日本女排和越南女排,接下来的亚锦赛将只有8支参赛队伍参与争夺,获取世锦赛门票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按照此前的计划,今年的亚锦赛本该在中国江门举行,但综合各方面原因,比赛最终转移到了菲律宾的克拉克和苏比克举行。虽然国际排联为了提升亚锦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特设新规,前两名将直接拿到第二年的世锦赛参赛资格,但这一条件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作为世界级球队,中国女排完全可以凭借世界排名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的亚锦赛比赛时间为8月29日-9月4日,而奥运会结束的时间是8月8日。再加上回国后还需要隔离21天,主力阵容也不可能频繁征战,因此让一线阵容参赛不太现实。而在9月份,还有8支省队将参与全运会决赛圈的争夺,中国女排无论是一线二线,甚至是三线队员,有能力参与亚锦赛的队员大多都在这8支球队当中,因此即便是替补阵容出战时间也会有所冲突。

  其次就是疫情防控的因素。目前,菲律宾国内的疫情形势相对来说比较严峻,与国内比起来相差甚远。因此,既然算不上是重大比赛,中国女排的确没有必要让队员们冒险。万一在国外出现问题而影响了国家队接下来的机会,只会是得不偿失。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取在奥运会上成功实现卫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