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足出师不利 0:5不敌巴西 贾秀全主动揽责
2021-07-22 14:5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卞立群

  北京时间21日,在奥运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赛后主动揽责。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巴西女足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永川四国赛上,当时中国女足与巴西队在常规时间0:0战平,通过点球大战4:2战胜对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届里约奥运会中,两队同样在首场小组赛相遇,但面对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中国女足最终0:3完败。

  目前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巴西队排在世界第7。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开场阶段中国女足并不算保守,频频展开前场逼抢,在第2分钟就获得前场定位球,张馨主罚稍稍偏出。

  中国队开场“三板斧”过后,巴西队逐渐找回场上节奏,先是第5分钟,在混战中险些攻破中国队球门,又在第9分钟由左路发起进攻,后点的德比尼亚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玛塔中路补射破门,中国女足0:1落后。

  之后巴西队依旧掌握场上主动,第21分钟,中国女足门将彭诗梦扑救脱手,德比尼亚补射破门,中国女足0:2落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展开对决。中国女足在宫城体育场迎战巴西女足,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赛事的首次亮相。最终,中国女足0-5大比分不敌巴西,无缘东京奥运会开门红。图为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32分钟,贾秀全做出换人调整,前锋乌日古木拉换下中场王琰后,进攻有所起色,第39分钟,缪斯雯禁区前沿突施冷箭,被巴西队门将扑出,这是上半场中国女足第一脚具有威胁的射门。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频频制造威胁,但迟迟不能攻破球门。第51分钟,王珊珊禁区内射门还遗憾击中立柱。第66分钟,王霜将球塞给前插的张馨,后者推射也遗憾中柱。

  第73分钟,久攻不下的中国女足反被巴西队再入一球,玛塔禁区右侧突施冷箭,梅开二度。比赛尾声阶段,巴西队通过点球和抓住中国队后场失误连入两球。最终,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

  主帅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跟国内的球迷说声对不起,输球责任完全在我,和队员没有关系,她们非常尽力。我们还需要回去总结,会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

  根据奥运规则,小组前两名球队可以直接出线,而三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同样可以出线。

  北京时间7月24日1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赞比亚女足,想要保留小组出线希望,中国女足必须战胜对手。

标签:中国女足;东京奥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